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耀绵阳 “敬礼娃娃”成明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24   重庆晨报

  本报绵阳专电 (特派记者 常宇 裘晋奕)“下面让我们大家一起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吧!”昨日14点59分,随着绵阳市市委书记谭力的一句激情献词,奥运圣火在九洲体育馆开始了在绵阳的展示。

  下午1点,提前来到体育馆的记者看到,在体育馆正对主席台的左侧坐满了来自地震重灾区平武县的代表,右侧则是在地震中县城几乎被夷平的北川县的代表。主席台正对面是北川中学的150名高三学子,在5·12地震中幸免于难的他们表示:“奥运精神就是要我们学会不断挑战极限,我们北川中学是震不垮的,我们要继续向前。”

  在火炬展示前,现场全体人员向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14点59分,圣火在九洲育馆内开始了一场最特别的室内传递之旅。包括勾云章、黄琼等5名抗震救灾英模在内的88名火炬手,沿着体育馆中心篮球场四周和体育馆环形看台,逐一传递着灾区人民最特别的激情,不少火炬手还不时伸出手与看台上的观众击掌相庆。

  下午3点,圣火传递完毕。今天上午8点,圣火将在四川省会城市成都进行传递。

  “警察妈妈”蒋晓娟

  我在完善自己

  “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绵阳雄起!”“警察妈妈”蒋晓娟昨天出现在绵阳火炬展示传递现场。

  “举办奥运是全体中国人的光荣,我衷心祝愿祖国更富强,奥运举办成功!”与地震时为灾民婴儿哺乳的照片相比,现在的蒋晓娟显得更加清秀漂亮,日前,蒋晓娟被任命为江油市公安局副政委,分管局里的共青团和妇女工作。昨天,她向记者直言道:“感觉有压力,相信能做好!”她相信自己能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熟悉新的岗位。

  “敬礼娃娃” 很想爸爸

  昨天下午,当一个调皮的小男孩举着国旗出现在九洲体育馆时,许多参加火炬传递的市民顿时认出这是‘敬礼娃娃’郎铮。大家纷纷上前与他合影留恋,直到安保人员上前护卫才能“脱身”。

  看到解放军依然会敬礼,仍然很想见坚持在一线工作的爸爸……3岁郎铮的妈妈吴晓红称儿子依然如地震前可爱。孩子目前境况良好,左手骨折的手臂经治疗后,已恢复了大部分功能,但有时仍有地震的阴云掠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