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火炬手周超: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27   北京晨报

  铁面无私的文化执法“新手”

  作风正派,生活清廉,执法公正硬朗,危险时抢在前面,对贿赂毫不动心。作为首都文化执法人员的代表,周超将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在首都北京传递奥运圣火。为了文化市场这一片“净土”,为了保护精神世界的“源泉”,周超正在用自己如火的热情,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展现出一名奥运火炬手的风采。

  在周围人的眼里,周超年轻、勤奋、有责任心,对待工作更是兢兢业业。对一个工作仅7年的“新人”来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和北京市“扫黄打非”先进个人,这些荣誉不禁让人赞叹。而他说,净化文化市场,让人们能够获得最真实、最有价值的精神食粮,是我工作的动力,对此我从不敢懈怠。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这是周超工作的准则。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雷厉风行、冲锋陷阵的作风。去年,周超所带领的科室在各项评比中名列第一,成为单位的标杆科室。在办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起非法出版物案件中,周超遇到了很多困难:由于必须坚守在现场,上百万册出版物如何尽快核查出结果,运输车的现场调配、装车,现场执法人员的吃喝问题等都成了难题。他和同事们一起想办法,克服了现场尘土飞扬、照明条件差、环境极其恶劣的困难,在现场连续工作了3天3夜。在这期间,他安排同事们轮流休息、吃饭,而他自己忍饥挨饿,一直坚持到最后一车书被运完后才撤离现场,而这时,70多个小时已经过去了。

  为了净化首都文化市场环境,维护北京良好的文化氛围,近一年来,周超出勤200余次,检查了各类相关经营单位300多家次,书市经营商户1300多家次,图书发行单位25家,光盘复制单位8家,印刷厂100家……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对自己的工作,周超总结起来还是这样一句话。

  晨报记者 赵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