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开始成都传递 奥运冠军张山跑首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开始在成都传递,前奥运冠军张山担任第一棒。这也是奥运火炬进入北京前的最后一站传递。

  “祥云”火炬昨天在乐山完成传递,并在汶川特大地震的重灾区绵阳、广汉两地进行了展示。上午8时12分许,前奥运冠军张山从今天的起点成都出口加工区跑出了第一棒,奥运火炬在成都的传递开始。

  根据公布的方案,今日的火炬传递的起点是成都出口加工区,终点为国际会展中心,全程约13.2公里,大约进行3个小时。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今天参与传递的315名火炬手中,包括29位抗震救灾模范,以及张靓颖、濮存昕、陈鲁豫、陶虹、张扬、张杰、侯宏澜、张泉灵、沈冰、李丹阳等知名人士,还有全国道德模范王顺友、著名戏剧家魏明伦等人,体坛名将则有陈龙灿、肖珍等。

  成都是中国西南开发最早的地区,是全国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从有确切记载算起,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