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不忘灾区人民“诺亚方舟”感受奥林匹克精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5: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4日14时30分,奥运圣火来到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绵阳九洲体育馆进行展示,向绵阳人民传递着“圣火不忘灾区人民”的浓浓情意,同时也鼓舞着他们重建美好家园的斗志和信心。

  4日,装扮一新的绵阳九洲体育馆北门外台阶上,800人组成八大民俗表演方阵,舞龙、舞狮、威风锣鼓……人们用热情似火的表演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

  因“5·12”特大地震,这里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名字。九洲体育馆是绵阳市开辟最早、面积最大、接收最快、安置人数最多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被人们称作“庇护之神——诺亚方舟”。今天,圣火来到这里传递展示,更具有特别的意义。来自绵阳平武灾区的罗堂安说:“传递只是一种形式,只要到灾区,我们就非常高兴而且激动地迎接圣火!”

  15时许,当奥运火炬被引燃时,现场数万名群众欢呼起来。来自北川县公安局的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勾云章开始首棒传递。传递中,北川方阵打出了“北川依然美丽”的标语;100名北川中学的学生用花环组成“奥运五环”,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绵阳市艺术学校80名少女用红绸和气球在场内组成“心”形图案,表达了绵阳人民对全国人民倾情援助的感恩之心。

  88名火炬手,在九洲体育馆内跑圈传递。绵阳人民将继续发扬伟大的奥运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全面实现重建家园的目标。圣火展示传递活动,不仅把奥林匹克互惠互助的友爱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精神带到灾区,也把灾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重建家园的精神风貌传递给世人,铭刻在奥运会的历史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