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路线确定 设计轨迹呈“和”字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5: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4日电(记者张志峰)8月5日晚,奥运火炬传递将从四川进入北京。6日至8日,将在首都传递,路线设计轨迹自然形成“和”字。8日晚,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奥运主火炬台。这是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组委会4日宣布的。

  为期3天的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总距离38.92公里,共841名火炬手,目前已基本确定人选,人数在国内各个省区市中最多,火炬传递计划用时8小时54分钟。6日火炬传递的起点和终点分别在故宫午门、天坛公园祈年殿;7日分别为八达岭长城瓮城广场和地坛公园拜台;8日在周口店猿人遗址博物馆广场举行起跑仪式,计划当天12时59分到达奥运青年营所在地北京101中学,完成圣火在北京的传递。接着,奥运火炬将转至国家体育场“鸟巢”,并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台。

  有关负责人介绍,火炬北京传递将经过天安门、长安街、人民大会堂等北京标志性建筑,展示北京作为“国家首都、国际都市、历史名城、宜居城市”的魅力,在全市营造期盼奥运的祥和气氛,完成和谐之旅。

  本报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李长云)奥运圣火北京传递路线和841名火炬手已确定,这些火炬手包括姚明、叶江川、杨利伟、吴敬琏、冯巩和宋丹丹等各界名人。

  4日,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设计单位——联想集团在京宣布,将有濮存昕、李凯瑞、刘元元等69名联想火炬手参加成都和北京站奥运火炬传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