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中学师生组方阵迎圣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2:02   南方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在7月1日公布的奥运火炬四川传递路线中,地震重灾区广汉、绵阳两地火炬传递改为火炬展示。昨日,奥运圣火分别来到了绵阳九洲体育馆和广汉三星堆。

  14时30分,奥运圣火来到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绵阳九洲体育馆。九洲体育馆内来自北川、平武、安县、江油等灾区群众组成了方阵,而援建方、武警官兵、学校等也组成了方阵共迎圣火。汶川地震发生后,位于绵阳城区的九洲体育馆是开放最早、接纳灾民最多的一个安置点,一度在高峰时期容纳灾民4万余人,总人流量8万人次。

  火炬传递开始前,绵阳人民奉献了名为《不屈的脊梁》的表演,顽强的抗灾精神浓缩在短短的表演中,场面令人震撼。随后,现场全体人员向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据了解,火炬在九洲体育馆内的展示围绕着体育馆进行小型的传递。来自北川公安局的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勾云章从绵阳市委书记谭力手中接过火炬,开始首棒传递。传递中,北川方阵打出了“北川依然美丽”的标语,北川中学、绵阳中学等方阵的师生们则齐声呼喊“中国、雄起!绵阳、雄起!”

  17时,奥运圣火广汉三星堆展示传递活动开始。圣火的展示传递全部在三星堆博物馆馆区内进行。女市长江建君担任第一棒火炬手,并将火炬交给了“可乐男孩”;第二棒是绵竹市公安局干警杨占彪,他在震后第一时间冲向重灾区,当得知儿子被埋后仍坚守岗位,并在东汽中学用双手从废墟中解救出一名学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