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入绵阳 现场群众与火炬“零”距离接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绵阳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海)4日下午14时30分,奥运圣火来到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绵阳九洲体育馆进行展示传递,向绵阳人民传递着“圣火不忘灾区人民”的浓浓情意,同时也鼓舞着他们重建美好家园的斗志和信心。

  4日的九洲体育馆被装扮一新,花团锦簇、龙狮共舞,迎接一个新的历史时刻的到来。汶川地震发生后,位于绵阳城区的九洲体育馆是开放最早、接纳灾民最多的一个安置点,一度在高峰时期容纳灾民4万余人,总人流量8万人次。在体育馆里,灾民的温饱有了保障,一度失落的心得到了基本的抚慰。尽管睡地铺、生活还不方便,但在地震后50多天时间里,这个传统而普通的体育馆全力行使着“安置灾民、安抚心灵”的神圣职责。今天,圣火来到这里传递展示,更具有特别的意义。

  灾区人民渴望火炬到来的心与中国各地人民是一样的,在7月1日公布的奥运火炬四川传递线路中,绵阳火炬传递改为火炬展示。来自绵阳平武灾区的罗堂安说:“传递只是一种形式,只要到灾区,我们就非常高兴而且激动地迎接圣火!”

  九洲体育馆内来自北川、平武、安县、江油等灾区群众组成了方阵,他们精神抖擞,身着民族服饰,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而援建方、武警官兵、学校等也组成了方阵共迎圣火。

  在火炬展示前,现场全体人员向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下午15时许,当奥运火炬被引燃时,数万名现场群众一下欢呼起来。来自北川公安局的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勾云章从绵阳市委书记谭力手中接过火炬,开始首棒传递。传递中,北川方阵打出了“北川依然美丽”的标语,北川中学、绵阳中学等方阵的师生们则齐声呼喊“中国、雄起!绵阳、雄起!”

  88名火炬手在九洲体育馆内跑圈传递,现场

  群众与火炬“零”距离接触,共唱一首“歌唱祖国”,灾区人民的心和圣火一起跃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