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抵达四川省德阳市广汉三星堆展示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广汉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苑坚、刘海)4日下午,奥运圣火抵达四川省德阳市广汉三星堆展示传递。作为汶川大地震重灾区之一,德阳市380万人民在取得了抗震救灾阶段性胜利后,共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下午5点,奥运圣火广汉三星堆展示传递活动开始。在简短而隆重的开场仪式后,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人员将火炬交给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并点燃火炬。

  广汉市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情系百姓、首推政府为民办事责任制的女市长江建君。第二棒是绵竹市公安局干警杨占彪,他在震后第一时间冲向重灾区,当得知儿子被埋后仍坚守岗位,并在东汽中学用双手从废墟中解救出一名学生。当天下午共有85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

  奥运圣火三星堆展示传递全部在三星堆博物馆馆区内进行,分为三个展示点。

  其中,“自强不息,重建美好家园”展示点以英模火炬手、抗震救灾代表方队为主体,充分展现德阳人民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坚强意志,让灾区人民共享奥运激情;“神秘三星堆,千年古文明”展示点则全面展示了长江文明发祥地三星堆的历史和灿烂文明;在“和谐之旅,人文奥运”展示点,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三星太极表演方阵翩翩起舞,体现了德阳人民期盼奥运的喜悦之情。(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