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汉三星堆圣火展示 众志成城精神写入奥运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8:1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月4日讯 今天下午17时,奥运圣火来到广汉三星堆博物馆进行展示。17时10分,随着首棒火炬手江建军接过奥运圣火,广汉三星堆的展示活动正式开始。德阳市是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圣火在这里展示,一方面将奥运精神传递到灾区,同时也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精神铭刻在了奥运会的历史之中。

  为了迎接圣火的到来,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已经装饰一新,四处洋溢着欢庆喜悦的气氛,围栏被刷上了鲜艳火红的新油漆,挂上了印着“福娃”和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的彩旗。在三星堆广场,来自雒城三中的50名学生一边挥舞手中的国旗和奥运五环旗,一边大声地喊着口号“中国加油”。在他们的带领下,现场的上千名群众也跟着喊起了口号。加油声四处响起,人心振奋。燃烧的熊熊圣火点燃了德阳人民的激情。

  广汉火炬展示活动,将进行一个小时,以抗震救灾、重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充分展现380万德阳人民众志成城、和衷共济、战胜困难、重建家园的坚强意志和信念。火炬展示将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园区内,分别在“自强不息·重建美好家园”、“神秘三星堆·千年古文明”、“和谐之旅·人文奥运”三个展示点进行。共有85名火炬手参加。

  在地震重灾区绵阳九州体育馆和广汉三星堆进行的圣火展示活动,把奥林匹克精神与抗震救灾精神融合在一起,集中了展示灾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重建家园、支持奥运的精神和行动。同时也把灾区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传递激情、永不言败的壮举传递到北京、传播到世界。(奥运官方网站记者刘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