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人崔汉荣把火炬当传家宝 要把奥运激情传递大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7: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中国生活6年之久的崔汉荣,已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2005年他来到了成都,住在锦江边上。“感觉成都的生活不错”,崔汉荣说,他曾爬过青城山、青城后山、蓥华山、碧峰峡、天台山等四川的风景名胜,他还遗憾地摇着头说,“银厂沟没有了,太可惜啦!”

  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时,崔汉荣正在成都公司12楼开三星全国视频会议。“只见桌子摇晃得厉害,天花板也有些掉落,”当时他第一反应就是“让大家保持镇定,不要慌、不要乱,先让员工离开”。在确认员工都安全离开后,崔汉荣才走出办公楼,这时地震已发生了11分钟。他说:“我曾经在韩国当过几年的兵,拥有应对灾难的经验,所以当时我很镇定。”

  地震期间,崔汉荣没有离开成都,还带领着25名员工,来到成都的公园、街道帮忙捡垃圾,“主要是给大家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传递一种绿色理念”。

  灾后重建 他对在成都投资有信心

  成都作为三星公司的销售区,其产品的销售额占西部地区总销售额的30%。崔汉荣告诉记者,在地震发生后的五六月份,公司的销售在全国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他表示,四川顾客的消费能力比较强,经过一定时间的恢复,销售额一定会提升,“我们对成都今后的投资、销售都有信心。”

  最让崔汉荣难以忘怀的,是地震后四川人民顽强拼搏的精神,“从没有想过有这么多踊跃报名的志愿者,有的还是自己偷偷去参加抗震救灾的,许多抗震救灾英雄让我很感动。”他告诉记者,被灾区人民抗震救灾的精神所感动,作为奥运会赞助商的三星公司决定将16个火炬手名额让出来给了抗震救灾的英雄们。

  他告诉记者,他的员工大部分来自四川地区,“地震已经发生过了,哀伤太长不好,未来建设更重要。我们要忘记伤痛,全身心地投入到灾后重建中来。”地震后,三星公司还组织员工去金堂县看望了受灾的师生们,并送去了慰问品。此外,公司还邀请了成都理工大学的专家给中心小学师生讲授抗震救灾的知识。

  当火炬手 苦练竞走为传递作准备

  20年前,崔汉荣在韩国目睹过奥运会的盛况,而担任奥运火炬手,则是第一次。“我正在思考用什么样的姿势出场呢!”崔汉荣笑着说。

  生活中的崔汉荣很喜欢运动,如爬山、竞走和高尔夫等。 去年12月份,获悉自己成为火炬手后,崔汉荣就开始“备战”。他告诉记者,竞走是他特别喜欢的一项运动,目前,他更是加紧了这方面的训练。崔汉荣说,他还将在8月8日到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开幕式。

  在这次火炬传递中,他跑的距离较短,但他认为,“距离虽短,但意义却很大,我将收藏这个火炬,并作为传家宝一代代地传给我的子子孙孙”。

  ○火炬手感言

  要把奥运激情传递给大家

  能有成为火炬手这样的荣幸,我想是因为本人符合三星“和谐使者”的理念,在工作和生活中体现了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并且率团队为中国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一定贡献。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亲自参与北京2008奥运,我感到非常自豪,更为三星而自豪。当选为奥运火炬手之后,我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不仅要跑好火炬接力活动的那一棒,更要把自己亲身感受到的奥运激情和奥运精神,传递给更多人,让大家一起来支持奥运,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

  本报记者 张峥 实习生 刘思文 摄影 刘晋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