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今日照亮乐山 奥运跳水冠军高敏担任第一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7: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钟宁)今日,北京奥运圣火将进行四川境内的第二站传递,祥云火炬将来到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所在地乐山市。

  按照火炬的传递计划,今日上午7时30分火炬将从峨眉山名山亭广场开始传递,四川著名的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将高举祥云火炬开始第一棒的传递。乐山火炬传递的区域位于峨眉山低山景区,共有185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在经过大概2个小时的传递后,火炬将在峨眉山迎宾广场结束传递。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乐山将展示其列入国家级非物质遗产名录的两项特色民俗文化——峨眉武术和沐川草龙。在黄湾广场上百名身怀绝技的峨眉高手将各展所长,为大家进行一场赏心悦目的武术表演。而随后数十名乐山市民还会挥舞着用稻草制作的草龙,为奥运圣火传递助威。这种草龙被称为沐川草龙,是当地农民为表达丰收喜悦而创造的,在2003年8月为庆祝北京申奥成功的时候,乐山的农民就制造了一条长达200.8米的草龙以示庆祝。

  除了武术和草龙之外,乐山市民在终点还将为奥运献上彝族风情表演,以及纸乡秧歌、传递技巧等精彩表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