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3万警力护驾圣火 10万市民有幸赴现场观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6:10   天府早报

  3万警力

  全部到岗,全力保障现场安全

  8月5日,奥运圣火传递将在成都市南部新区举行。在火炬传递当天,传递中心现场将有3万名民警和武警,全力保障传递中心现场的安全。此外,传递现场以外的中心城区还有17.5万多名治保力量协助警方维护治安。

  据了解,在火炬传递现场,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和化学等危险物品,严禁向火炬传递队伍抛投各类物品,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跨越警戒线。火炬传递中心区域严禁任何无关人员逗留、走动。对违反规定,不听民警劝阻的,公安机关将强制带离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给予处理。同时,传递现场沿途的公交站台、广告牌、树木严禁攀爬。

  10万观众

  安检入场,文明观看理性参与

  何建生表示,由于火炬传递中心的场地有限,容纳观众的区域有限,因此只有10万市民有幸能够前往现场观看奥运火炬传递。这部分市民进入现场之前均要按照规定,一一安检后才能进入。

  据了解,10万现场观众都是从社区、企业、学校等报名参加。火炬传递当天,现场观众将由各区(市)、县政府统一组织,一一进行安检后,有序进入。现场观看火炬传递的观众,要自觉服从管理,听从现场民警的指挥,在指定区域,文明观看,理性参与,向全世界展示成都市民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此外,广播、电视台届时都将进行实况转播。“到时,商场、社区,还有市内的墙体大屏幕将全面打开,让市民可及时观看火炬传递。”何建生说。

  8月5日

  交通管制,凌晨4点至下午1点

  成都警方将从8月5日凌晨4点至下午1点,以人民南路南沿线为中轴,东起老成仁路,西至剑南大道,北起繁雄大道,南至华阳大道,将实行交通管制。除参与火炬传递的工作车辆和有组织的观众外,禁止其他任何车辆(含非机动车)和人员进入管制区域。

  何建生表示,从今日起,交管部门将在新南门、红照壁等路口设置交通分流绕行指示牌,引导机动车提前做好分流绕行准备。

  警方提醒:前往双流方向的机动车可经成新大件路、成雅高速公路通行;龙泉方向可以经成渝高速公路通行;此外,繁雄大道以北不受交通管制,车辆和行人可以自由通行。

  市公宣早报记者肖蜀韵

  实习生向利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