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绵阳站火炬展示结束 抗震演出令人感动落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4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奥运火炬结束了上午在乐山的传递后,下午转场到汶川特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绵阳进行展示,展示的地点设在绵阳九州体育馆。15时30分,奥运火炬在四川绵阳的展示传递活动结束,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刘体斌。

  就在奥运圣火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的记者雷鹏,由他来向我们介绍现场的情况,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雷鹏, 你好!现在给我们介绍一下绵阳那边的情况吗?

  雷鹏:好的。绵阳市的北京奥运圣火展示活动刚刚结束。虽然已经结束了,现场的人们还是不愿离去,大家都继续拿着自己手里的各种欢迎的标语、旗帜,继续留在现场表达这种兴奋的心情。

  今天绵阳的火炬传递展示是在九州体育馆,这个体育馆在汶川特大地震中让世界知道了它。仅仅240亩的九州体育馆,可以说是在“5·12”大地震时候灾民的“诺亚方舟”。这里曾经有4.5万灾民在这里度过了地震时期的难关。今天火炬展示就在这里进行,现场可以说是非常的热闹。虽然展示现场仅有两个表演节目,但是主题都是和抗震救灾有关的,节目演出之后和现场观众的反应令人十分感动,很多人看到这样的节目都会流眼泪的。

  今天在绵阳展示的火炬手有88位,虽然是在展示,但其实也是一个小型的传递,他们在体育馆内有限的场地手手相传,周围观摩的群众距离非常近,那种互动感比正常的传递城市更加强烈,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也有火炬手走进欢迎的人群当中,和观众进行互动。

  总之,今天的感觉可以说是在我进行了这么多站火炬报道当中最令我感动的一场,现场我们看到拉拉队也非常有特色,有来自于各个灾区的朋友,有平武县、有北川的,我也看到了在医院治疗的一些灾民,他们也来到现场观摩火炬的展示。同时,我也看到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比如说“提灯天使”,比如说“警察妈妈”,比如说我们的“敬礼娃娃”,他们今天有的是作为火炬手来展示火炬,有的是在现场欢迎圣火。所以,我觉得圣火今天在绵阳的展示活动可以说是“非常的圆满”,也非常成功。那么,在绵阳的火炬展示活动结束之后,现在运行团队将赶往下一站四川的广汉,在广汉的三星堆进行火炬的下一站展示。

  奥运官网:好的,雷鹏,谢谢你从前方发回的报道。(奥运官网记者雷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