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奥运一起联想 公益与圣火同行联想让爱心有力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27   新浪体育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经历了四个多月的火炬接力即将迎来在鸟巢点燃主火炬的精彩瞬间。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创下了几个历史之“最”:路线最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奥运TOP),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火炬传递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的设计单位,联想集团不仅选拔、推荐出近1500名奥运火炬手全程参与火炬接力,更围绕科技、公益、人文三大计划,在火炬途经的每一个城市展开丰富多彩的奥运推广活动,传递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将“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奥运激情传遍世界。

  近1500名联想火炬手向世界传递奥运精神

  2007年6月,联想正式启动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具有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这次选拔活动通过电视选拔节目、网络复活评选、在华外国人火炬手选拔、奥运火炬百城巡展等多种方式展开 ,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民众热情参与。

  经过半年多的层层甄选,联想选拔、推荐出近1500名联想奥运火炬手。他们中既有代表体坛荣耀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也有在各自岗位做突出贡献的行业精英,还有一直致力于为和谐社会积极奉献的公益人士,更有在平凡岗位上坚持不懈,不断探索超越,做出突出成绩的普通人。

  在火炬全球接力过程中,近1500名联想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奔跑在世界各地,他们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更通过手中高举的祥云传递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全世界人民带去“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激情与欢乐,激励和鼓舞了更多人不断超越自我,奉献爱心,共建和谐家园。

  在为期四个多月的全球火炬传递中,联想火炬手中涌现出了很多令人记忆深刻的面孔,他们将被永远的写在人们关于奥林匹克的记忆里:在巴黎用身体保卫圣火的“最美火炬手”金晶,在伦敦播撒爱心的“爱心爸爸”柏剑,北京申奥大使、著名传媒人士杨澜,著名歌手周华健,抗震英雄蒋爱兵……他们是联想的骄傲,更是中国的骄傲。

  与此同时,联想还在火炬接力沿途开展各种庆典活动,把传递城市打造为欢庆与爱心之城。联想在火炬接力起跑点、休息点、终点设置展示区,展示火炬手的风采,并推广奥运知识,与更多民众分享奥运精神。

  联想科技为奥运圣火保驾护航

  5月8日,“祥云”火炬成功登顶珠峰并顺利完成传递,实现了奥运火炬传递历史上海拔最高的传递壮举。为了助力此次火炬成功登顶,联想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积极筹备。不仅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搭建了登山信息指挥系统,并为海拔6500米的火炬登珠峰前进营地提供设备,助力中国登山队员准确预测和评估各种情况,制定科学的应对方案。同时,联想还在珠峰绒布寺搭建全球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帮助全球20多家媒体在火炬登顶时进行实时报道。

  而在一百多个境外、境内的火炬传递城市,联想还以科技产品支持组委会全球火炬接力运营,确保火炬接力期间运营信息传递的畅通高效,联想的数十名工程师团队也随行提供全面的支持服务,一路为奥林匹克圣火保驾护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