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震英雄四川传圣火 祥云火炬点燃灾区人民奥运激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2:43   三秦都市报

  又称乱弹,源于西秦腔,流行于我国西北地区的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甘肃古称西秦,故名之

  8月3日至5日,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中国四川——广安、乐山、成都,生生不息的奥运圣火在巴蜀大地点

  燃激情,向世界表达了坚强不屈的四川人民重建家园的勇气和信心。昨日记者了解到,三星推荐的14名抗震救灾英雄将高举圣火,与四川人民共同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在“5·12”大地震后的紧急救援工作中,有两场抢险战役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弦。据记者了解,如今,打通汶川第一条生命线的装载机驾驶员义德阳,和第一个进入宝成铁路109号隧道的西安铁路职工柴桦林,经三星推荐当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并于昨日参加了四川境内第一站广安的传递。

  “我做梦都想当奥运火炬手,得到入选的消息后,我真是太高兴了。”当西安铁路局略阳工务段马蹄湾桥路车间副主任柴桦林从三星接到他正式当选火炬手的通知时非常高兴,但这位朴实的铁路职工也向记者坦言,其实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已。在传递结束后,当记者再次拨通柴桦林的电话之时,他满心的激动溢于言表,他说,在传递途中,当他再次听到“奥运——加油”、“四川——加油”、“中国——加油”这熟悉的欢呼声时,他的眼睛湿润了,但他也感觉到了自己的血液真的好像是沸腾了一样。

  与柴桦林一起在广安传递的三星火炬手义德阳也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奥运会马上就要召开了,祥云火炬的到来彻底点燃了我们四川人民迎接奥运、祝福奥运的激情。我想,火炬在四川传递,不仅圆了我的梦想,也圆了所有四川人的梦想。”据记者了解,三星火炬手义德阳也是一位地震中坚守抢险救灾岗位的英雄代表。今年已经54岁的他主动请缨参加汶川第一条生命线的抢通工作,在装载车上连续奋战了近80个小时,行程207公里。其间义德阳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提出有效办法,使前往汶川的救援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尤为令人尊敬的是,在执行抢通任务的第二天,义德阳得悉在映秀镇的外孙和亲家母已不幸遇难,女儿也因抢救邻居受伤而昏迷不醒。但他始终坚守岗位,放下悲痛和担心,义无反顾地与同志们踏上了征途。

  随着奥运圣火在四川第一站的传递顺利结束,灾区人民体现的团结和坚强,以及重建家园的勇气和信心,令所有人欣慰和感动。在抗震救灾过程中始终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的三星表示,三星将继续全力支援灾区,通过帮助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环境、关爱灾区同胞心理健康等一系列奉献行动,与灾区人民一起迎接奥运会,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