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北京火炬手介绍 董炯胡凯邓中翰在列(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40   北京日报

  董炯,男,汉族,1973年8月出生,朝阳区第一少儿体校教练。  

  1996年获得奥运会亚军和世界杯冠军;1997年获得全英锦标赛、瑞士公开赛、苏迪曼杯和中国公开赛等多项冠军;1998年获得亚运会冠军;1999年获得中国羽毛球天王挑战赛冠军、苏迪曼杯冠军、中国公开赛冠军、全国锦标赛冠军。

  

胡凯,男,汉族,1982年8月出生,清华大学。  

  胡凯曾多次获得北京市以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高校运动会冠亚军。2005年参加了在土耳其伊兹密尔举行的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荣获冠军。

  

邓中翰,男,汉族,1968年9月出生,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中翰领导开发设计出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星光”系列数字多媒体芯片,彻底结束中国“无芯”历史,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成就奖。

  

郭耕,男,汉族,1961年1月出生,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副主任。  

  郭耕是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组成员。参加过中美合作“绿尾虹雉繁殖研究”课题研究,担负起野外考察部分工作,该项目获得“国家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出版了《鸟兽物语》、《天地狼心——郭耕自然科普随笔》多部环保科普著作。

  

邓敏,女,汉族,1969年8月出生,中国京剧院团长。

  邓敏在继承传统京剧艺术的基础上,大胆尝试 ,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出大型京剧交响乐《杨门女将》,赢得了文化界的广泛好评。2004年,在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上其主演的《图兰朵公主》荣获文华大奖和观众评选的最受欢迎剧目奖。

 

 宋瑞宏,男,汉族,1967年11月出生,北京市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民警。 

  他干过治安、内勤、巡查。2003年,他主动请缨,成立了海淀分局派出所系统首个便衣打击队。“与贼斗其乐无穷。”3年多的时间里,他亲手抓的盗车贼已经超过700人。在他负责的辖区内,自行车盗窃案件几年中下降了近八成。

  

谢亮,男, 汉族,1931年11月出生,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离休干部。  

  谢亮自2001年9月22日起,几年如一日站在东直门长途汽车站附近义务指路。有人统计,他平均每天约为1500人义务指路,重大节假日可达三四千人。为了给外国朋友指路,他还练起了英语。他的义举感动了许多人,被公认为当代“活雷锋”。

  

张唤,男,汉族,1989年5月出生,北京一零一中学学生。

  他是海淀区中学生学生总会主席。利用校园电视台、校报开设《奥运礼仪在我身边》栏目,举办奥运DV大赛,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开展全校性的体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多次带领全校志愿者赴太阳村、香山敬老院等地志愿服务。

 

 张金华,女,汉族,1963年2月出生,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中直社区居委会主任。   在她的带领下,社区下岗人员再就业率达到91.6%。她还培养太极拳、功夫扇队等民间组织,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中直社区先后获得北京市先进社区居委会、就业安置先进等10多个光荣称号。

  

张晓雨,男,汉族,1956年2月出生,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车辆一公司电客司机。  

  张晓雨在地铁司机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2年,是车辆一公司工作在运营一线的唯一的高级技师。张晓雨是地铁行业安全行车里程最高纪录的创造者和保持者,安全行车78万公里。

  

孟宪峰,男,汉族,1954年10月出生,北京宪峰鞋业服务中心经理。

  孟宪峰1972年参军,在唐山抗震救灾过程中,因舍命救人和抢救国家财产,荣立一等功。退伍后从事个体修鞋工作,诚实守信,扶老携幼,扶贫济困捐款捐物。曾义务照顾姓杨的老夫妇两年多,直至杨大爷去世。

  

龙笑江,女,汉族,1963年9月出生,北京市石景山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老山分队分队长。  

  从事城市管理工作10年来,在社区相继设立了“城管队长接待日”、“城管执法开放日”、“城管法规开放日”等,积极开展“城管法规知识竞赛”、“奥运有我”家庭主题等法规宣传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