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跳水皇后零距离接触 高敏谈首棒传递感受(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9:52   四川新闻网
与跳水皇后零距离接触 高敏谈首棒传递感受(图)

  “在全世界的面前,我很开心能展示四川新闻网记者的真正实力!”8月4日,祥云圣火在四川境内的第二站乐山市峨眉山风景区传递起跑仪式现场,四川新闻网记者蒋亮显得非常自豪,他刚刚在全球所有媒体记者眼前第一时间独家完成了首棒火炬手高敏的采访。

  8月4日清晨7点38分,象征着希望、光明和大爱的祥云火炬在中国著名佛教名山峨眉山脚下的名山亭广场前,在两届奥运会冠军跳水皇后高敏手中熊熊燃烧。在万众高呼中国加油声中,高敏高高举着熊熊燃烧的祥云从名山亭广场一路小跑将火炬传递给了第二棒接力者罗建安。

  顺利传递完火炬返回起跑点的高敏紧抱祥云,满脸喜悦。在她的前后左右全是欢呼的人群。警卫人员紧紧跟随高敏左右不离,时刻保护着她和象征着希望、光明和大爱的乐山首棒祥云火炬。所有试图接近高敏的记者都被远远地拦在了十来米开外,只有摄影记者能利用镜头的优势从远处拍摄画面。

  抓住机会的四川新闻网记者一路尾随,并成功接近了仍沉浸在欢乐和激动中的高敏。跑完乐山首棒火炬传递的高敏最想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这是四川新闻网记者最关心的问题。“我当时也是幸运,能够独自一个人跟随高敏。这时候有个机会,警卫恰巧离得稍微远些,我想我必须抓紧时间。”回忆起稍纵即逝的采访时机蒋亮仍然开心不已,“我立即紧赶两步追上高敏,高声喊着她的名字。幸运的是,高敏听见我的喊声并停下步来等我。这时候,喧天的锣鼓声中我向她发出了上述询问。”

  “我感谢四川给我这个机会!”当四川新闻网记者问及两届奥运会冠军高敏刚刚跑完乐山站首棒火炬传递的心情时,这位两届奥运冠军的跳水皇后这样回答说。而在全世界近百家境外媒体和国内媒体同行面前,高敏第一时间的这句回答只有四川新闻网独家拿到。(记者 代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