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四川传递 29位抗震英模参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9:3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安8月3日电(记者闵捷 通讯员王子刚 周音)奥运圣火今天开始在四川传递。在首站广安市的传递活动中,人们高喊“四川加油!中国加油!”为灾区鼓劲,为奥运喝彩。

  四川境内进行的火炬传递原定于6月15日至18日进行,“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北京奥组委把四川境内的火炬传递调整为进入北京前的最后一站,在8月3日至5日进行。

  8月3日的火炬接力起点,选在邓小平同志的故居。广安的火炬传递里程为7.3公里,参加传递的火炬手有189名。

  在广安,人们对奥运圣火的期盼溢于言表。

  为了能近距离目睹奥运火炬传递,许多人彻夜守候,还有不少外地人赶来广安迎接火炬。

  四川大学研究生张逦玮,今天凌晨两点就来到了万和花园侧门至兴安上街路口。作为广安市火炬接力护卫队的一员,她提早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为火炬接力留出通道。

  她所在的这支护卫队中,有广安代市中学的100多位老师,他们既是观众,也是维护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为了当好护卫队员,他们利用暑假的休息时间,训练了10多天。

  尽管广安不属于地震重灾区,但组织方还是在火炬传递中把奥运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结合了起来。

  四川火炬传递的组织者表示,传递工作突出了“传递奥运圣火、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重建美好家园”的主题。

  7月28日,四川新增了29名抗震救灾英模担任火炬手。

  在广安的火炬传递中,出现了多位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第一棒火炬手就是彭州市公安局民警、公安部一级英模蒋敏。“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蒋敏痛失10位亲人,仍然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结束第一棒传递后,蒋敏说:“我将把奥运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把家园建设好!”

  除了蒋敏之外,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还有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的裴福兴、解放军某部战士亓春等人。

  加上新增的29名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参加四川境内火炬接力和展示的火炬手达到862名。

  火炬在四川传递的另一个特点是节俭。这跟四川省各级党政机关节约开支,为灾后重建积累资金的举措相呼应。

  四川省明确规定,要简化火炬传递起跑和结束仪式的现场布置,严禁借火炬传递之名耗资购置车辆等固定资产,各传递和展示城市一律不得邀请影视明星和歌星参加火炬传递展示相关活动。

  在首站广安的传递中,上述规定得到了落实。庆祝活动大都是群众自发组织的,一些本地演员展示了民间艺术,整个过程简短有序。

  8月3日在广安的火炬传递结束后,火炬于4日上午在乐山传递,下午在绵阳和广汉展示。8月5日,火炬将在四川省会成都传递。

  绵阳和广汉地处地震灾区,火炬展示活动分别只有1个小时。火炬接力四川省组委会的官员表示,在绵阳和广汉的火炬展示活动,将集中展示灾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重建家园、支持奥运的精神和行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