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广安传递告慰伟人奥运情怀 最坚强女警传首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9:25   北京日报

  本报8月3日四川广安电(特派记者张咏)今天,奥运圣火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广安市开启了京外传递最后一站四川省的传递。

  平日里极为安静的广安小城各个角落都注入了浓浓的奥运元素,大街小巷人潮涌动,五彩缤纷的旗帜迎风飘扬。为了看一眼奥运圣火,很多市民整夜未眠,凌晨时分全家人扶老携幼集体出动等候圣火。

  由于正值暑假,传递现场有很多青少年,有的三五结伴,有的跟随家长一起迎接圣火。一位市民表示,让孩子感受一下努力拼搏、顽强不息的奥运精神,对他的成长一定会有积极影响。

  火炬在广安的传递起点设在国内惟一一个以纪念邓小平同志为专题的博物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作为总设计师,邓小平曾明确提出“中国能办好亚运会,也一定能办好奥运会”。圣火在广安的传递,是对一代伟人邓小平奥运情怀的最好安慰。

  传递路线也极具“伟人故里”特色:圣火从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出发后,途经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里南门、广安绿色长廊、广安体育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马踏飞燕,最后到达终点广安会展中心,全程7.3公里,189名火炬手一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早上7时30分,全体来宾为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7时45分,2008只和平鸽腾空展翅,威武的鼓乐响彻全场,第一棒火炬手、彭州市公安局女警蒋敏身披抗震英雄的红色绶带,高举圣火庄严地跑下舞台。在“5·12”汶川大地震中,蒋敏痛失10位亲人,但她依然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作为“5·12”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四川的圣火传递备受全国和全世界的关注。首站广安的圣火传递就突出了抗震救灾,重建美好家园的主题。传递7.3公里路段的沿途除了各色奥运旗帜外,遍布醒目的标语和口号:“奥运圣火心手相传,震后四川重现辉煌”、“重建家园我们互帮互助苦干实干”、“自强自立自救、坚强坚定坚韧”、“传递圣火,爱我广安!”、“奥运圣火我爱你!”等标语熠熠生辉。许多四川籍的火炬手和抗震英雄火炬手边跑边挥动拳头,用浓重的四川口音高喊“四川雄起”。数万名市民激情满怀地为圣火加油,他们高喊着“奥运加油”祝福北京奥运

  9时0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跑进终点广安会展中心点燃圣火盆,宣告了广安圣火传递这一欢乐、希望与爱心之旅的圆满落幕。

  随后,圣火历经6个半小时的转场,抵达四川省中南部的乐山市,将于明天上午继续在四川传递,并将于明天下午抵达地震重灾区绵阳和广汉进行展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