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光耀“佛国仙山” 末棒火炬手抗震英雄谭国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8:4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8月4日讯 7时41分,随着第一棒火炬手——“跳水皇后”高敏从中共乐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晓亭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在峨眉山脚下的名山亭广场跑向火炬手大道,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乐山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当圣火被点燃的一刹那,数万乐山市民载歌载舞,1.28万平方公里的乐山沸腾了!

  在今天的火炬传递中,有多名抗震英雄参与火炬接力。第4棒火炬手郭中定,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96512部队一名官兵,“5.12”汶川大地震中,他接到命令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超前进行装备物资准备,带领部队千里驰援北川县,充分发挥工程部队特殊优势。

  第46棒火炬手赖盛秀是成都的一名出租车司机,“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从重灾区都江堰拉回30多名受灾群众,到自己家中居住。

  第183棒刘飞,他是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公安局一名公安,在抗震救灾中贡献突出,被推荐表彰为抗震救灾一等功臣,公安部英模报告团成员。

  第184棒吴新江,他是四川省汶川县公安局映秀派出所的一名民警,“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不顾妻儿安危,冒着各种危险,第一个冲到映秀幼儿园,从废墟中抢救出12名儿童,并疏散80多名孩子紧急避险。在孩子受伤妻子遇难,自己多处负伤的情况下,一直坚持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模。

  第185棒火炬手(末棒)谭国强,出生于1960年,四川汶川县映秀小学校长。“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在妻子和岳母被埋废墟中生死未卜的情况下,他选择了对学校师生的营救。在灾难面前,他临危不乱,积极组织开展有效自救。(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