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广安传递告慰邓小平:奥运梦想实现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8:23   新京报

  本报广安讯 (特派记者白杰戈)因地震押后49天,奥运火炬四川传递昨日在广安邓小平故里起跑。抗震救灾女英模蒋敏传递首棒。火炬经过邓小平铜像时,火炬手特意鞠躬致敬。

  昨日上午7时30分,起跑仪式在邓小平故里陈列馆前启动。起跑仪式现场有醒目标语“告慰小平同志:奥运梦想实现了!”火炬进场前,全场人士为5·12地震遇难者默哀1分钟。受地震影响,灾区四川的传递被押后,并缩短行程,广安为首站。

  北京奥组委官员点燃“祥云”火炬,火炬手蒋敏开始第一棒传递。

  参与广安传递的火炬手共189名,年龄从15岁至85岁不等,部分是从宜宾等取消传递的城市转来。从邓小平故里到广安市区会展中心,7.3公里的距离,平均每位火炬手跑三十多米。9时7分,末棒火炬手、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在终点点燃圣火盆。

  第九棒前女排奥运冠军陈静和第十棒、邓小平故里所在的牌坊新村居委会主任李良国在故里园区的邓小平铜像前交接,向铜像鞠躬告慰。今日火炬将进入乐山市峨眉山景区传递,并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和德阳进行展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