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将在四川乐山传递 峨眉喜待“祥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23:41   中国新闻网
奥运火炬将在四川乐山传递 峨眉喜待“祥云”
8月2日,一名峨眉山僧侣欢庆即将到来的奥运圣火传递。当日,四川乐山市在峨眉山景区举行彩排活动,准备迎接8月4日北京奥运圣火在这里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在这里传递的距离7.5公里,起点为峨眉山景区名山亭,终点为峨眉山景区迎宾广场。 中新社发 尧遥 摄

奥运火炬将在四川乐山传递 峨眉喜待“祥云”
8月2日,四川乐山市在峨眉山景区举行彩排活动,准备迎接8月4日北京奥运圣火在这里传递。峨眉山景区于1996年12月6日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北京奥运圣火在这里传递的距离7.5公里,起点为峨眉山景区名山亭,终点为峨眉山景区迎宾广场。 中新社发 尧遥 摄

  作者 黄永莉

  青山叠翠,贡嘎在望。

  今日的峨眉山清秀依旧,却洋溢着喜悦和激情。因为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的“祥云”火炬今日已完成在广安市的传递,明日上午将在四川境内第二站——乐山市峨眉山风景区进行传递。

  今日下午,记者在峨眉山看到,这座素有“秀甲天下”美誉的佛教圣地仙山包裹在一片“中国红”当中,青山翠绿之间,旌旗飘飘、人头攒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乐山人已反复彩排了众多的民俗表演,迫不及待地等待着奥运圣火的到来。

  从山脚的标志性建筑“天下名山”牌坊上行,沿途两侧布置着红色的标语,道路上车水马龙。随处可见手持小五星红旗和五环旗的游客,有的额头上扎一根红丝带,有的在手臂上系着红色蝴蝶结,有的把五星红旗和五环旗贴在脸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随处可见、随耳可闻。

  许多游客和记者汇集在迎宾广场上,这里被鲜花和彩带环绕着,乐曲声、人声、车鸣交织成欢快的舞曲。广场左侧竖立着一千六百多年前印度高僧题写的“震旦第一山”石碑,意为太阳升起的地方;右侧是中国清代帝王康熙御笔亲题的“峨眉山”三个大字,旁边一道瀑布飞流直下,蔚为壮观……这里就是明天火炬传递的终点站。

  为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乐山人早已准备了丰富的特色民俗文化表演,如秧歌、腰鼓、通江舞狮、沐川草龙、峨眉武术、彝族歌舞等,并且从八月一日开始就陆续进行实地彩排,部分火炬手也参加了排练。

  下午六点,来自汶川县映秀小学的谭国强老师还在进行排练,作为抗震救灾英模代表,他将担任乐山站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他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告诉记者,这将是他一生中的最高荣誉,他将昂首挺胸的跑完行程,以此来传递奥运精神和四川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并且向全社会关心和帮助过灾区的人们传递一份感激之情。

  晚间,夜幕笼罩下的峨眉灯火璀璨,好吃街上热闹非凡,游客们正在欣赏正宗的峨嵋派武术表演……今夜无眠,只为“祥云”故。(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