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动津门祥云映海河 天津传递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0: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天津8月2日电 (记者潘少军、陈杰)奥运火炬2日继续在天津中心城区传递。火炬传递沿途展示了我国北方这座最大沿海开放城市的城建新貌,及其传统与现代相融的深厚人文底蕴。

  火炬传递的起跑点选在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这里将承办本届奥运会部分足球比赛,蓝天白云下,体育馆宛如跃然欲飞的巨型飞碟。体育馆前,400人组成的腰鼓方阵打起了节奏明快的腰鼓。“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8时10分,国家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获得者、天津市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范玉恕从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开始了当天的火炬传递。作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建设的项目经理,范玉恕“老老实实做人、结结实实盖房”的人生信念感动着天津人民。“作为火炬手,我感受到了大家的期望和自己的责任,这不亚于完成一项重大工程。”

  此次火炬传递途经天津市内6个区、25条街道,跨越了7座海河桥梁,全程25公里,由225名火炬手完成。火炬手高擎火炬奔跑,与上百万群众进行着激情互动,穿越一条条绿色走廊,展示了天津市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独特城市风貌。

  第二棒火炬手钱其璈完成传递后,围观的市民喜不自禁地上前来抚摸他手中的火炬;一位坐着轮椅的90岁老人,也在家门口观看火炬接力。

  11时20分,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天津大礼堂广场前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在天津市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3日,奥运火炬将在四川省广安市进行传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