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火炬传递“水滴”首棒 南大天大校门口迎圣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09:40   天津日报

  “水滴”

  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水滴”迎来奥运火炬在天津市区传递的第一棒。祥云飘飞,水滴溢彩,圣火天津市区之行由此启幕。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以“水”为主题,造型酷似飘逸的“水滴”,四周利用自然水域的优势,使体育场依水而起。体育场总面积15.8万平方米,设计共分六层,拥有观众坐席6万个。奥运会足球比赛开幕式8月6日将在这里举行,“水滴”届时将向世界友人展现其神奇的魅力。

  周邓纪念馆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设在风光旖旎的水上公园风景区。奥运火炬由此经过,天津市民在欢呼“奥运加油”的同时,会在心底缅怀两位伟人。

  周邓纪念馆主体建筑凝重朴实,新建的西花厅是按照北京中南海西花厅的样子仿建的。周总理乘坐过的专机是体积最大的馆藏文物。建成10年来,周邓纪念馆已接待观众近400万人次。

  南大天大校区

  天大南大的莘莘学子在校门口迎来了奥运圣火。南开大学与奥运渊源颇深,其创办人、首任校长张伯苓先生被称为“中国奥运先驱”,他是奥运的传播者,一直践行“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的体育教育理念。张伯苓先生的思想对一代代的南开人产生了深远影响。

  有人戏称:“奥运场馆建设的工程师中,可组织一个‘天大校友会’!”“鸟巢”“水立方”“水滴”等奥运项目建设的担纲者都师出天津大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