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照亮伟人故里广安 “中国加油”响彻沿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王建军抵达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结束了在四川首站广安的传递。

  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也是奥运火炬在四川传递的第一站。

  今天的传递活动是在早上7时40分左右开始的,首棒火炬手是抗震救灾英模蒋敏。“祥云”从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出发后,途径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里南门、广安绿色长廊、广安体育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于9时7分左右到达终点广安会展中心,最后一棒王建军点燃圣火盆。

  参与今天传递的共有189名火炬手,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15岁。与之前其他站传递不同的是,在四川首站并没有邀请影视明星等,不少火炬手是在抗震救灾中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

  奥运会召开在即,参与四川火炬传递的人员们喜迎奥运火炬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在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今天传递开始的时候,全体人员首先默哀一分钟。传递途中,沿途的观众一直高声喊着“中国加油”等口号。

  奥运火炬在广安传递结束后,将转场前往位于四川中南部的乐山市。四日上午,奥运火炬将在乐山传递,下午将先后在绵阳、广汉两地展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