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小平故里”传递 最坚强警花担任首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09:01   新京报

  本报广安讯 (特派记者白杰戈)奥运火炬接力今天开始四川之行,第一站选在邓小平的家乡广安,第一棒火炬手则是被誉为“最坚强警花”的抗震英雄蒋敏。受5·12地震影响,四川火炬接力的日程被押后到北京之前。

  根据发布的计划,“祥云”火炬今日上午7时30分许将从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出发,由189名火炬手传递7.3公里,到达广安会展中心,历时约100分钟。

  担任首棒火炬手的是在抗震救灾中被誉为“最坚强警花”的四川彭州公安局民警蒋敏。她是四川震后新增的29名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之一。

  昨日下午,广安的雨刚刚停下,市中心广场上摆起地摊,售卖奥运和爱国主题的T恤、旗帜等,生意火爆。

  出于安保需要,邓小平故居昨日提前闭馆,但仍有不少游客冒雨前往,在门前拍照留念。其中不乏专程前来看火炬的外地游客。

  背景 邓小平与奥运

  1990年7月3日,距北京亚运会开幕还有两个多月时,86岁高龄的邓小平来到亚运村第二次视察时,提出了“申奥”设想。他是中国最早明确提出要申奥的国家领导人。

  1993年9月23日,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落选。邓小平说:“北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不能说不遗憾,但是增强了自信心和凝聚力。参与是最重要的。第一次申办就得了43票,宣传了我们国家,已经值得自豪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