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天津传递圆满成功 六十万市民现场观看盛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08:48   天津日报
奥运火炬天津传递圆满成功 六十万市民现场观看盛况

奥运火炬天津传递圆满成功 六十万市民现场观看盛况

  本报讯(记者 白俊峰)昨天上午天公作美,白云朵朵,微风习习,靓丽、大气、优美的津城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与祥和,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在天津中心城区的传递活动隆重举行。60万各界群众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走上街头,共享奥运带来的欢乐。

  昨天是奥运圣火天津传递的第二天,圣火在中心城区进行了传递。天津人民用最热情的方式拥抱圣火,拥抱奥运,沿途随处可见全民健身的场景,人们舞起大红绸带,扭着欢快秧歌,脸上涂着“中国印”,手中挥舞着国旗、奥运五环旗,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祝福,一声声来自心底的呐喊,抒发着海河儿女祝福奥运、祝福祖国的真挚情怀。

  早8时,起跑仪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前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麟,副市长张俊芳,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火炬接力指挥部副总指挥柳纪纲出席。在现场群众的欢呼声中,柳纪纲点燃了在中心城区传递的第一支“祥云”火炬,然后将火炬交给张俊芳,张俊芳随后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全国劳动模范、天津三建公司副总工程师范玉恕,并宣布奥运火炬接力天津中心城区传递活动开始。全场顿时沸腾起来,“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北京加油!”的欢呼声此起彼伏。范玉恕高擎火炬,与护跑手会合起跑,开始了奥运圣火的传递。

  火炬接力从奥体中心体育馆前广场出发,途经南开区、红桥区、河北区、河东区、和平区、河西区的25条主要街道,最后到达天津大礼堂前广场。传递活动全程25公里,其中传递路程12公里,圣火车队运行展示13公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张萍、“河神”冯耀先、音乐制作人张亚东、体操运动员董震等225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

  昨天的传递活动,既安全有序进行,又体现了热烈祥和的气氛。传递线路既包括卫津路、天津站、小白楼、友谊路等城市标志地区,又涵盖鼓楼、古文化街、意式风情区、五大道等历史风貌建筑,为这座古老而年轻、历史又现代的城市做出了形象的注解,像一幅展示天津历史文化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的绚丽画卷。起点设在即将举办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天津奥体中心,功能齐备、设施完善的奥体中心展示着一个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天津;沿途绿树成阴、鲜花盛开的美丽街景,令人心旷神怡,是天津大力实施20项民心工程、大干150天、努力改善城市环境面貌的崭新成果;围绕海河沿线进行的传递,展现出沿河文化的精髓和海河开发的新貌。

  经过3个多小时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挥舞着手臂,跑进设在天津大礼堂前广场的庆祝活动现场,点燃了设在舞台中央的圣火盆。孙海麟、柳纪纲先后致辞。随后,孙海麟代表天津市接受了柳纪纲赠送的火炬和传递城市证书。在万众瞩目中,圣火护卫从燃烧的圣火盆中将圣火引回火种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市传递活动至此圆满结束。圣火今日将转往四川省传递。

  两天来,共有416名火炬手进行了天津的传递,其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14岁,他们中既包括孔祥瑞、徐臣华、范玉恕等英模,也包括冯骥才、刘欢、葛优、李云迪等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还有在支援抗震救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和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中央电视台对天津的火炬传递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上图 传递起跑仪式昨天清晨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 右图 最后一棒火炬手——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手持火炬跑向终点。 本报记者 宋子明 祁小龙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