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祥云点亮伟人故里 英模警花蒋敏广安传首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08:39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8月3日清晨7时40分,随着公安部一级英模蒋敏从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手中接过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北京奥运圣火四川站传递在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家乡广安市正式拉开帷幕。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火炬传递起跑区设在中国国内唯一以纪念邓小平为专题的博物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前。8月3日的清晨,这里已被装饰得花团锦簇,喜气洋洋。

  在热情洋溢的广安人民中间,在欢呼雀跃的市民群众中间,“告慰邓小平同志,奥运梦想实现了!”“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奥运雄起,中国雄起,四川雄起,广安雄起!”等标语牌处处可见。每个接受记者采访的广安市民都满脸兴奋激动,大家无不以小平家乡人而倍感自豪。每一位群众们都在挥舞手中小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热情而有序地等待奥运圣火传递的那一刻。

  7时28分,现场所有人员停止了一切行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为在汶川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7时35分,万众瞩目的奥运圣火被护送进场。

  7时37分,随着北京奥委会官员从火种灯中引出奥运圣火火种,代表着吉祥如意的祥云火炬立即燃起熊熊火焰。随着火焰的升起,观众们的热情瞬间被点燃,宽阔的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顿时成为沸腾的红色海洋。在喧天的锣鼓声中,2008只和平鸽腾空而起飞向蓝天,威武雄壮的龙狮挥舞起来,奥运圣火四川境内首站的传递就此拉开帷幕。

  7时40分,担任首棒火炬手的公安部一级英模蒋敏从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手中接过第一棒火炬,万众瞩目的奥运圣火四川站正式启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