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开始四川传递 告慰伟人与地震遇难同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08:35   新华网

  新华社四川广安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海)3日早晨7点40分,奥运圣火开始在四川广安传递。这里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也是此次火炬四川传递的首站。

  火炬传递的起跑区设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前。2日还是阴雨绵绵,3日已是晴空万里。“告慰小平同志:奥运梦想实现了”等标语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上千名广安市民一早就聚集在这里,挥舞着国旗和奥运会会旗,等待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火炬传递前,全体人员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7时40分,首棒火炬手、抗震救灾英模蒋敏从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手中接过“祥云”火炬。此时,2008只和平鸽展翅腾飞,锣鼓敲起来,龙狮舞起来,整个广场沸腾了。周围观众不断呼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参加奥运火炬广安传递的火炬手有189名。其中有抗震救灾英模、工人、农民、私营业主、医生等。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15岁。

  火炬从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出发后,将途经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里南门等,最后到达广安会展中心,全程7.3公里。(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