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结束天津之旅 今日南下四川广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05:45   北京晨报

  昨天,奥运圣火结束了在天津的传递,今天将南下四川。

  上午,象征着和平、友谊、梦想的奥运圣火在天津市区开始传递。1100万海河儿女尽展欢颜,25公里的传递和展示路程成为一条流淌着激情与梦想的和谐之旅。

  天津体育馆前广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热情豪爽的天津人尽情释放着对奥运的激情。上午8时,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建工集团项目经理范玉恕从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手中接过奥运火炬,开始天津中心城区第一棒的传递,揭开津城狂欢之旅。

  在天津市区传递的祥云火炬,起点在天津体育馆前广场,终点在天津大礼堂广场,全程25公里。沿途既包括了友谊路、卫津路等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标志地区,又涵盖了古文化街、鼓楼、意式风情街、五大道等历史风貌建筑,充分表现了天津城市建设中现代与历史的完美融合。在海河沿线的传递中,7次经过和跨越海河桥梁,同时在传递过程中经过3座立交桥,全面展现了现代化桥梁建设成果和古老桥梁的历史内涵。

  11时许,天津市最后一棒火炬手、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手持“祥云”火炬,跑进天津大礼堂广场,点燃了圣火盆。现场顿时变成欢乐的海洋,加油声、呐喊声、鼓乐声,一片沸腾。

  新华社记者 周润健 王宇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