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5名火炬手天津市区接力 昔日“吊环王”董震参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4:1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8月2日讯 今天11时10分,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跑进天津礼堂广场,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天津站中心城区传递顺利结束。这也标志着火炬接力在天津的两天传递落下帷幕。今天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乘机飞往四川,奥运火炬接力明天将在四川省广安进行。

  奥运火炬接力在天津的传递活动分两天进行。在天津滨海新区的奥运火炬接力已于昨日顺利举行。今天的传递活动在天津市的中心城区进行,起点设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前广场,终点设在天津礼堂广场。火炬手传递全程总计12公里,225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全国道德模范、国家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获得者、天津市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范玉恕成为今天的首名火炬手,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前广场,他高举祥云火炬,领跑天津站中心城区火炬接力。

  在225名火炬手中,除范玉恕、王宝泉外,有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奥组委高级项目专家孙葆丽,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著名的妇科专家郎景和,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创始人、国际级裁判龚培山教授,天津市南开中学校长康岫岩,体操世界冠军董震,全运会击剑冠军朱庆元等。

  奥运火炬接力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前广场出发后,途经和平区、河西区、河东区、河北区、南开区、红桥区的25条主要街道,经过和跨越7座海河桥梁,最终抵达天津礼堂广场。传递起点紧邻即将举办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线路沿途既包括了友谊路、卫津路等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标志地区,又涵盖了古文化街、鼓楼、意式风情区、五大道等历史风貌建筑,本条传递线路突出展示了天津城市设施和市容市貌建设的新成就,同时展现了天津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天津市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称。天津现辖15个区:和平、河东、南开、河西、河北、红桥、塘沽、汉沽、大港、东丽、西青、津南、北辰、武清区、宝坻区;3个县:静海县、宁河县、蓟县。天津市地处华北平原的东北部,海河流域下游,东临渤海,北依燕山,西靠首都北京,是海河五大支流南运河、子牙河、大清河、永定河、北运河的汇合处和入海口,素有“九河下梢”、“河海要冲”之称。(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