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天津传递 台前幕后一起为奥运加油(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4:01   天津日报
奥运圣火天津传递 台前幕后一起为奥运加油(图)
金发碧眼的美国“福娃”

奥运圣火天津传递 台前幕后一起为奥运加油(图)
小朋友热情高涨

  观众队伍中,一对金发碧眼的美国“福娃”非常引人注目。两个男孩是亲兄弟,哥哥Richie9岁,头戴蓝色的鱼娃“贝贝”帽子,弟弟Matthew6岁,戴的是红色火娃“欢欢”的帽子。两个小“福娃”穿着印有北京奥运标志的白T恤,卖力地摇旗呐喊,显得异常活跃。

  这两个男孩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他们的父亲Richard Anderson是德国大陆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们已跟随父亲在天津生活了半年。两个小“福娃”只会说几句简单的汉语,他们很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早上4点多就起床了,一点都不困,他们喜欢体育,特别希望能和奥运火炬手合影。问他们来现场看火炬传递有什么感觉,两个小家伙异口同声地回答:“happy!”

  不哭不闹好宝宝 7个半月来助威

  在火炬传递现场,7个半月大的刘咏斌应该是年龄最小的一位观众了。他依偎在妈妈怀里,不哭不闹不怯场,不时地露出甜美的微笑。刘咏斌的妈妈马艳女士是联想集团的一位经销商,她说之所以带孩子过来观看火炬传递,就是为了让孩子能感受一下奥运氛围。“我会给孩子拍照片留作纪念,将来等他长大了,我会给他讲火炬传递和北京奥运会的故事,他也是亲身参与者之一,希望这能成为他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

  山东俩小伙儿 “天津加油”4小时

  从早上6点多一直到火炬传递活动结束,有两个小伙子始终挥舞着手中的旗子,4个小时片刻也没停歇过,连水都顾不上喝。这两个小伙子是联想集团的员工,他们是山东菏泽人,23岁的孙怀峰来津3年,29岁的刘翠龙在天津已工作生活了10年。他们说,来天津这么多年,早已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也把自己当成了天津人,奥运火炬来天津传递,他们打心里感到自豪与兴奋。“我们6点多就站在火炬传递跑道的隔离带外摇旗呐喊,这里是离奥运圣火最近的地方。我们会一直站在这里挥动手里的国旗和奥运五环旗,为北京奥运会加油,也为第二故乡天津加油!”

  清扫车司机石师傅

  清扫道路一整夜 活动开始即离场

  石师傅开着标有“清扫专用”的双排车在天津港内忙了一夜。早上6点多,石师傅望着一尘不染的港内道路,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我从昨天夜里就开始在港里转,送清扫的人员、工具,拉走垃圾,廵查每一个角落是不是还有卫生死角。港里的路来来回回走了不知多少趟。现在,每一个角落都是干净的,我心里很高兴。”石师傅工作了一夜,可在火炬传递开始前,他要把车辆和清洁人员送出去,无法看到火炬传递。传递活动结束后,他们还要和同事回来清扫现场。为火炬忙碌,却离火炬很远,可是,石师傅觉得心里很踏实。

  志愿者呼莉莉

  工作“忽高忽低” 累也心甘情愿

  火炬传递马上就要开始了,在天津港煤码头工作的年轻姑娘呼莉莉才停下了奔跑的脚步。从早5点开始,她已在港内的道路上跑了无数趟,提醒着一起工作的同事,“再看一眼地上的号标,手里的号牌是不是都弄准确了?是不是都贴好了?大家都准备好了!” 呼莉莉说,火炬在天津港传递,从天津港各个公司选出了77名服务人员,负责引导工作人员和火炬手。他们从早上就把火炬手交接的号标和每个区域的指示标都贴在地上,蹲在地上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等地上的号贴好了,大家又得把手里的号牌高高举起,为了让大家都看得清楚,得一直踮着脚。“忽高忽低”的工作真辛苦,可是,能为火炬传递服务,大家都特别高兴。

  安保人员肖警官

  整场背对名人火炬 热闹“视而不见”

  “大家往后站,不要挡住火炬通行的路。”来自天津市公安局督察处的肖警官不停地提醒着热情高涨的群众。他一直面对着欢呼的群众,背对着火炬手通过的道路。他面前的几位群众提醒他:“刘欢来了,你回头看一下。”肖警官笑着说:“我现在在执行任务,只能面对着你们,不可以回头。我们所有的民警,不都是这样吗!”这时,大家才意识到,所有的安保人员都面对着观众,不论观众们如何欢呼,不论身后的火炬传递是多么高潮迭起,不论哪位名人出现,他们都只能背对着火炬。“多遗憾啊。”有人这样说道,警官们说:“这是工作,等工作结束了,我们可以去看电视,看报纸。”

  本版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火炬团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