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市民开心迎接火炬:展现中国的精气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3:31   天津日报

  海域苍茫,海港沸腾。天津港——奥运火炬在天津滨海新区传递的第一站,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物流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北方大港。

  为了迎接奥运圣火,天津港码头上12台荷载65吨、外伸距66米的大型集装箱岸桥和25台起重负荷61吨的轨道桥进行了重新规整布置,明亮而干净的蓝色“外衣”为这些现代化设备增添了海洋的气息。作为吞吐量位居世界第六的港口,就在火炬传递前夕,天津港喜讯频传:截至7月20日18时,完成进出口货物吞吐量2亿吨,继续位列北方港口第一,在全国沿海港口中的排名上升到第三名,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50万标准箱,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

  来了!来了!火炬来了!当火种灯引燃第134棒火炬手紧握的祥云火炬,开始滨海新区火炬第二阶段传递时,期盼已久的人群顿时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呐喊声从每个人的心底发出,汇集成最响亮、最震撼的中国声音!

  “我们就是要展现中国的精气神”

  鲜艳的中国红,舞动的手中剑,一队由七个社区的大爷大娘组成的老年太极剑表演,成了第二大街与新城路交口传递点的亮丽风景。大爷大娘们顾不得天气闷热,早晨6点多就已经来到了指定的表演地点,一招一式地演练起自己的太极剑法。大爷大娘们说,练太极讲究的就是一个精气神,他们要把自己最好的表演展现给大家,让所有人都看到天津老年人的风采。

  可别小看了这个老年太极剑表演团队,这些大爷大娘都是经过社区层层筛选挑出的“精英”,76岁的白宗蓉大娘在整个太极剑表演团队中年纪最大,可是说起练剑,说起奥运,白大娘却好似年轻人一样,“奥运能在家门口举办,让我很自豪,我也要尽自己的力量为奥运添一把力,奥运一定成功!”

  “Welcome to Tianjin!”65岁的张素花大娘用英语喊出了所有天津人的心愿,聊起即将到来的祥云火炬,张大娘激动的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我的女儿在美国,她就经常跟我说,只有到了国外才会更加感受到‘祖国’这两个字是多么重要。中国的强大、奥运会的举办,让像我女儿这样的华人腰板挺得更直了,说话更有劲儿了。他们说虽然没有回来,但是在国外也一定会收看奥运比赛,为中国队加油,为祖国加油!”

  “刘翔,加油”

  奥运会从来都是人类共同参与的盛会,年龄不分大小,只要有热情就是奥运的一员,在众多激情澎湃的成年人中,又高又亮的童声显得格外动听。白皓南和郭嘉骏小朋友的家都不在开发区,可是他们头天晚上就分别从市区和津南赶了过来,“我知道奥运会8月8日在北京举办,现在距离开幕式还有7天!”别看年纪小,10岁的白皓南对奥运会可是了如指掌。“能看到火炬我特别高兴!”11岁的乔祺小朋友一身红彤彤的奥运装扮格外鲜艳,千万别小瞧了这个看着文文静静的小女生,她还是个体育健将呢,“我最喜欢打羽毛球。”当问起她最喜欢的运动员时,没想到这个小健将也是个追星族,“我最喜欢刘翔,如果能见到刘翔,我一定要说,‘刘翔,加油!’”

  “四川,雄起”

  河北、大连、山东……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在奥运的名义下会聚天津,共同见证“祥云”飘扬。其中,一位阿姨始终眼含热泪,原来这位张阿姨来自四川,“我是来天津旅游的,本来以为因火炬传递时间调整,看不到祥云火炬了,但是没想到却在天津亲身感受了火炬传递的热情。四川地震以后,我们接受了太多的帮助,感受到了太多的温暖,非常感谢大家,现在我们的情况已经好多了,希望天津的朋友以后有机会可以到新四川看看!”

  难得来津一次的张阿姨说她早就知道天津的滨海新区,这次亲眼看到觉得真是太漂亮了,她说这两天她还要再逛逛,把美丽的天津看个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