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江堰等三市取消火炬传递 火炬传递四川路线确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1: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艾)经历了地震之痛的四川省,将于明天迎来北京奥运会圣火。昨天,四川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公布了奥运会火炬传递四川路线,8月3日到5日,奥运火炬将在广安、乐山、成都三个城市完成28公里路程的传递,取消自贡、宜宾、都江堰三城市传递。

  四川传递锁定三市

  昨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四川省传递发布会上,火炬接力四川省组委会副主任于伟介绍,8月2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结束天津的传递之后将奔赴四川,于3日开始在四川境内传递。经历地震后,原计划经过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都江堰)7个城市的北京奥运圣火在川之旅,被迫改为了广安、乐山和成都三个城市,总里程28公里。4日,圣火会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和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分别展示1小时。

  首末棒为抗震英雄

  参加传递和展示的火炬手共有862名,其中包括新增选的29名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表示,为了突出四川省火炬传递展示活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的特色,此次四川火炬传递的首、末两棒都将是抗震救灾英模。首棒确定由抗震英模蒋敏担任,最后一棒则是一个团体——成都军区陆航团的代表。

  “可乐男孩”参加活动

  朱玲介绍,地震中许多可爱的身影将会出现在火炬传递现场,例如“可乐男孩”薛枭、“敬礼娃娃”郎铮等。另外还有一些重灾区的群众也将参与到火炬传递的盛会中来,感受百年奥运。为让四川群众感受奥运气氛,圣火将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和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分别展示1小时。

  -附件·火炬传递时间

  ☆8月3日在广安传递,传递距离为7.3公里,起点是邓小平故居,终点为会展中心;

  ☆8月4日在乐山传递,传递距离7.5公里,起点为峨眉山景区名山亭,终点为峨眉山景区迎宾广场;

  ☆8月5日在成都传递,传递距离为13.2公里,起点为成都出口加工区,终点为国际会展中心。

  -答记者问

  尚未接到因余震变动传递通知

  记者:四川省又发生了6.1级余震(相关报道见12版),会不会临时变更传递计划?

  于伟:余震刚发生,目前尚未接到火炬接力四川传递变动通知。成都震感较强烈但没有出现危险情况,而另外两个传递城市——广安、乐山也处于相对安全的地带。

  记者:经历了巨大的地震灾害,全省尚在重建的繁忙筹备工作中,火炬传递会不会增加负担?

  于伟:百年奥运是中国人民百年的期盼,四川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缺席。而且火炬的传递展示与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相结合,能表现地震震不垮8800万四川人民支持办好北京奥运会的坚强决心,震不垮中华民族实现百年梦想的殷殷期盼。

  记者:火炬传递准备工作进展如何?

  于伟:四川各族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与挑战极限、顽强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本质上一脉相承。当前,四川省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阶段。设施得到恢复,受灾群众得以安置,四川有能力,也有资格参与到火炬的接力传递当中。

  -节俭传递

  传递城市不得邀请明星

  昨天,四川省火炬接力节俭方针对外发布。四川省火炬传递展示活动的最大特色是将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与火炬传递、展示紧密结合。突出“传递奥运圣火、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重建美好家园”的主题。

  传递展示活动中,必须贯彻节俭办奥运方针,简化火炬传递起跑和结束仪式现场布置,严禁借火炬传递之名耗资购置车辆等固定资产,各传递和展示城市不得邀请影视明星和歌星参加火炬传递展示相关活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