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主城区传递火炬 “水滴”折射奥运圣火光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润健)“圣火来了!‘祥云’来了!”2日上午8时,作为奥运火炬在天津中心城区传递的起点,天津体育馆前广场人山人海,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在广场的南面,就是被称为“水滴”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奥运会期间,这里将协办12场男、女足球比赛预选赛。

  此时此刻,“水滴”屋顶熠熠闪光,折射奥运圣火的光辉,欢呼奥运圣火的到来。这座建设历时4年、总投资14亿元人民币的大型体育场,由日本株式会社佐藤综合计画和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联合设计,于2007年5月全面完工。

  体育馆充分利用天津西南部自然水域丰富的优势,临水而建,依水而起,外型酷似一颗从天而降的水滴。竞技区内水波荡漾,水流婉转;场馆之间栈桥相通,水脉相连,呈现出“大珠小珠落玉盘”般的诗意画卷。

  拥有6万个坐席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是一个集优雅外观和一流现代化设施于一体的大型奥运会比赛场所。经过去年的女足世界杯赛和今年6月份举行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等赛事,“水滴”软硬件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天津迎奥运的相关硬件设施目前已高标准到位,下一步的工作是反复演练,努力拼‘软件’,在各类运行过程中全方位抠细节,确保比赛成功,”天津奥足办主任谢德龙说,“运行实践证明,‘水滴’不仅美丽而且十分舒适与完全。”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际足联总协调员办公室、会议室、运动员休息室、运动员热身室的主要设施和物资已经就位,竞赛所需器材已全部购置完毕,场地草坪长势良好,已经具备比赛条件。

  谢德龙表示,为了让总面积3.3万平方米的“水滴”在奥运会期间高效运转,天津征调了全市18个区县的体育工作者和天津体育馆、人民体育馆、泰达大球场的工作人员,成立了由626人组成的观众服务团队。目前,“水滴”内的安检协查、观众引导、信息咨询、坐席区服务和残疾人服务等细节工作正在进行最后演练。

  作为“水滴”现场施工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天津奥足办场地部副部长黄宇已经为这个工程倾注了10年的心血。从10年前项目的筹备,到去年年底进驻现场,再到现在交付使用,黄宇说,这期间他的心情就像是在等待自己的孩子出世。

  2日上午,黄宇也加入了传递奥运火炬的行列。他告诉记者:“看着自己的‘孩子’盛装迎接圣火,真的很激动。我相信,本届奥运期间,‘水滴’一定能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给世人一个精彩。”

  正在“水滴”内进行例行维护的工人当日心情格外激动,他们有的也加入到喜迎圣火的队伍中,振臂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奥运圣火的来临,使这座漂亮的体育场焕发光彩。在体育场路南居住的张大娘的话表达出了海河儿女的心愿: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热切期待海内外宾客来天津做客,亲身感受一下天津人的热情和魅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