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主播宁远入选新增抗震英模火炬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各大电视台都在第一时间向亿万观众传递着灾区的情况。而处于地震灾区最前沿的四川电视台女主播宁远,因连续三天三夜坚守岗位和流泪播报,被大家称为“最美女主播”。她也因为在此次抗震救灾中的突出表现成为29名新增抗震救灾英模奥运火炬手之一。

  5月17日,宁远在直播中,流着眼泪念完遇难群众的最新数字。她谈起当时的情景说:“我们的直播有公布数据这个环节,每次我去拿那个数据,手都会难过得颤抖。5月17日那天,应该是那些悲伤的情绪堆积得无法再堆积了,当从提词器上看到可怕的数字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了。”就是因为这次在银屏前的潸然泪下,迅速让她在电视观众中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在网上的论坛里,宁远被形容为“美女主播流下了感动中国的眼泪。”

  虽然大家记住宁远是因为她的动情眼泪,可很少有人知道,就在大地震发生前4天,宁远刚刚失去了拉扯自己长大的外婆。失去亲人的痛苦她刚刚才体会过,所以在播报地震中那些伤亡数字时,宁远感同身受。地震前她每天只有25分钟左右的直播工作,可在地震发生后,每天要24小时不间断的播报新闻,工作量可想而知。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宁远说自己特别要感谢那些在电视机前关注地震报道的观众,“地震是自然灾害,没人能阻止,可在灾难面前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互爱不正是奥运精神的体现吗,我肯定会将自己这段火炬手的经历好好珍藏,以激励自己在未来的痛苦和挫折面前有一颗更为坚强的心”。本报记者 谢礼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