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北京传递即将开始 BTV将全程精彩直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42   新浪体育
奥运圣火北京传递即将开始 BTV将全程精彩直播

  第29届奥运会圣火经过135天在境内外的传递,将于8月5日从四川成都飞抵北京。从8月6日起,开始为期3天的北京境内传递。

  圣火在北京的传递,是圣火全程传递的高潮,也是为期138天传递的完美“收关”。北京电视台届时将全程直播奥运圣火北京传递的过程。全国观众都将有机会通过电视直播,系统观看圣火在京传递的盛况,亲身感受奥运圣火传递出的激情与梦想。

  为向世人完美呈现奥运圣火在京传递的盛况,北京电视台将派出上百人的转播队伍,动用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全程覆盖、无间隙的直播这次传递活动,从而完成中国电视转播史上开先河的一次长距离、大规模的电视直播。在直播期间,北京地区以及全国的观众,不仅可以同步观看全程的火炬接力图像,还可以在火炬转场期间,通过电视短片的播放,揭密奥运开幕式的设计、排练背后的故事;了解各种奥运礼仪服装的设计款式以及诞生过程,体验科技含量极高、华美并神奇的奥运场馆,回顾、感受、重拾7年来我们申办奥运会的非凡历程。

  另外,观众还可以通过专题片,系统的回顾火炬在境内外传递138天的盛况;欣赏世界各国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瞬间;了解、领略北京各地厚重、浓郁的地理文化和秀美风光;了解开幕式前分分秒秒向着“鸟巢”迅跑的北京;不仅如此,国际奥委会官员、我国前驻外使节、民俗专家以及众多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如文化名人阎崇年、于丹、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盛中国、著名演员大山、张铁林、韦唯、著名运动员田亮、陈露、国际名模马艳丽等十数人将走进演播间,与广大电视观众共同见证和经历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的历史时刻,解读北京,解读奥运。

  这次北京境内18个区县的传递,是本届火炬传递中,路线最长、历时最久、火炬手数量最多的一次传递。8月8日,火炬接力之后,最终将于当晚跑入“鸟巢”,在世人瞩目的开幕式中点燃主火炬。

  观众在酷暑难当,烈日炎炎的盛夏,完全可以足不出户,在清新凉爽的家中,观看到比在现场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画面更加丰富的火炬传递,同时通过几百分钟的专题片,了解到火炬传递以外的知识,获取更多的兴趣点。

  火炬传递直播期间,BTV-1和BTV-6将全天并机播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