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沽大地为圣火而沸腾 191名火炬手在滨海新区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58   北方网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欣):8月1日上午8点8分,随着首棒火炬手--天津港煤码头公司一队队长、全国劳动模范孔祥瑞高举“祥云”火炬在天津港五洲国际码头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天津传递活动正式开始。191名火炬手将在滨海新区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天津人民对全世界人民的热烈欢迎之情。当圣火被点燃的一刹那,整个津沽大地沸腾了!

  奥运火炬8月1日在滨海新区的传递,起点设在天津港五洲国际码头,终点设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全程16公里。依次经过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的12条主要街道。其中进行火炬手传递2个阶段,共计10公里,分配191名火炬手,圣火车队运行展示路程6公里。8月2日,奥运圣火将在天津市中心城区进行传递。

  天津港五洲国际码头坐落在天津港东突堤北侧,码头岸线全长1202米,拥有4个可接卸第六代以上全集装箱船的专业化集装箱泊位,年设计吞吐能力为150万标准箱,是目前天津港设计规模最大、设备设施最先进的集装箱码头。

  今天的天津滨海新区是多云天气,高大的龙门吊和万吨驳船彩旗飘扬,龙门吊上悬挂着由2008朵月季花组成的巨型五环图案。会场四周布满鲜花,各色彩球升空。2000多名观众,手持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随音乐舞动,200人组成的红伞队手中红伞转动。在音乐声中,观众不断高呼“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祝福北京,奥运成功”等口号,热烈欢迎奥运火炬的到来。

  随着奥运圣火的点燃,天津首棒火炬手孔祥瑞高擎祥云,庄严地起跑了。这支神圣的奥林匹克火种将带着天津人民的美好祝愿传遍滨海新区,传遍津沽大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