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民意调查结果出炉 7成受访者最爱“火炬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昨日,由奥美中国和华通明略共同发起的“2008项目”公布二期民意调查结果,在奥运会前夕,北京市民对交通拥堵和环境问题的担心有所下降,但它们仍是市民关心的首要问题。此次调查覆盖了火炬传递的20个省和4个直辖市,调查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8日。

  兴奋度 全国受访者兴奋度上升

  调查显示,在1月至7月初之间,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全国受访者的兴奋度上升,尤其是火炬传递经过的二线和三线城市。但北京的兴奋度却较之年初有所降低。柯子睿认为,火炬传递尚未进行到北京,是影响到北京市民兴奋度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北京奥运会筹备期间最难忘时刻”的调查问题中,70%的受访者认为火炬传递最精彩,其次是奥运会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发布,及奥运会参观的竣工。

  奥美集团一负责人指出,中国人具有非常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而火炬接力提高了群众参与度。

  关心问题 交通、环境、安全关注度高

  在调查数据中,尽管受访者对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这两个问题的关注度,仍排在最高位置,但关注度有所下降。柯子睿指出,这和政府推出限行政策控制交通流量等有关。

  而由于最近发生的意外事件,和北京政府为安全举办奥运会采取的安全措施,受访者对于恐怖威胁的关注度从20%上升到了37%。“大家的防范意识也在加强。”

  在调查中,乒乓球、跳水和体操是受访者最想见证中国运动员夺金的三个项目。中国民众期待,这些具有优势的体育项目能在本地继续获得成功。手球、水球、棒球等16项比赛关注度最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