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离开燕赵大地抵达天津 416名火炬手传递41公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7:5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川)昨天下午,天津人民热切期盼的奥运圣火从河北省唐山市顺利抵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协办奥运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怀远,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河北省副省长孙士斌,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明,在圣火传递河北省唐山市终点曹妃甸工业区进行了圣火火种交接。

  昨天一早,本市迎接圣火代表团的车队便赶赴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对奥运圣火的那份期待,即将见到圣火的那份激动,以及护送圣火返回天津的那份神圣,百感交集,不到三个小时的车程,显得很漫长。车行至曹妃甸工业区时正好赶上唐山市火炬传递最后几棒火炬手传递以及圣火盆点燃,唐山市民用激情点燃了整个圣火广场。

  下午1:30,本市和河北两省市的领导同志与北京奥组委的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在唐山圣火传递终点进行了圣火火种交接,圣火火种离开燕赵大地驶往渤海明珠天津。

  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的奥运圣火来到天津。在今天和明天的两天的时间里,奥运圣火将在滨海新区的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和市中心城区进行传递,行程达41公里,416名火炬手将参加传递。

  市政府办公厅、市体育局、市公安局的负责同志一同前往唐山迎接圣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