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浴火凤凰随“祥云”飞翔 圣火今明在天津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1:37   竞报

  火炬昨在唐山市区和曹妃甸科学发展示范区传递 今起开始天津之旅

  竞报讯 昨天,唐山,这座震后重生的凤凰城,展开五彩的翅膀,载着725万唐山人的笑脸,伴随“祥云”一起飞翔。

  昨天中午12点5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在曹妃甸圣岛酒店门前广场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唐山站传递活动结束。至此,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河北省传递活动全部结束。今天,奥运圣火将在天津继续传递。

  唐山火炬传递分为两个阶段,唐山市区传递和曹妃甸科学发展示范区传递。其中,唐山市区的火炬传递以“唐山祝福汶川”为主题,抗震救灾成了最大亮点;曹妃甸传递展示了“科学发展”的曹妃甸科学发展示范区。此外,包括钱红、牛剑锋、王克楠等世界冠军参与传递也是一大亮点。

  钱红:为游泳活着

  昨天早上8点,在唐山体育中心举行了起跑仪式,仪式现场的背板为“双手捧出爱心”形状,寓意是向汶川奉献爱心,祝福汶川早日雄起。

  第一棒火炬手由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担当。她是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游泳队五朵金花”之一。钱红说,自己同奥运的情结是一辈子的,为奥运服务是另一种参与奥运的方式,“手中的‘祥云’火炬作证,我将一直为游泳活着。”

  汶川孤儿迎接火炬

  抗震救灾英雄吴寿岭和宋志永分别担任了唐山市区传递的第25棒和第59棒。其中,第59棒也是唐山市区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传递活动中,他和他从汶川灾区带回来的200多名孤儿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前进行了火炬展示。

  参与唐山市区传递的火炬手为前59棒火炬手,传递路线从唐山体育中心沿建设路、新华道,至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火炬手传递里程2.7公里。曹妃甸的传递在曹妃甸矿石码头点火,传递至曹妃甸圣岛酒店门前广场进行结束庆典仪式,这段火炬手传递里程为7.4公里,共149名火炬手。

  卢明:这一刻成为永恒

  昨天,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传递到河北之旅的最后一站———唐山。当“祥云”终于闪亮出现在翘首以待的市民眼前时,等候的人们尽情地挥洒着火热的爱国热情,尽情欢呼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唐山加油!”圣火所过之处,都有欢腾的人浪相伴……

  本报副总编卢明,是唐山传递的第191棒火炬手,紧握火炬,目光仰视着熊熊燃烧的火焰,以矫健的步伐和灿烂的笑脸完成了46米的传递。巧的是,传递前一天是卢明的生日。

  “这是我有生以来过得最刻骨铭心的生日,我要永远记住这个永恒的瞬间!”卢明激动地说,“身为《竞报》副总编,从奥运火炬传递开始,在《竞报》火炬传递专版、专刊上无数次看到火炬手们表达这样的话语:骄傲、荣耀、光荣、使命,今天,当我真正手握圣火进行传递时,我才真正懂得了话里的含义。”

  卢明边说边举起火炬:“我觉得这次传递的火炬不只属于我一个人,它属于《竞报》为奥运战斗的全体团队成员,属于拥有奥运梦想的所有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