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抵达天津 作家火炬手冯骥才练习跑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孙志民)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下午抵达渤海之滨天津。按计划将于八月一日至二日在天津滨海新区、海河两岸进行传递。一千万天津民众正翘首以待,热盼亲身感受奥运的无穷魅力。

  “祥云”火炬传递路线的安排颇具匠心。八月一日上午,火炬将从天津港五洲国际集装箱码头出发,先后在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内传递。随着“祥云”的传递,被称为中国经济增长“第三极”的滨海新区,将闪亮展示在世人面前。

  八月二日上午,奥运火炬将在位于海河两岸的天津市中心城区传递。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南开大学、古文化街、老城厢鼓楼、“五大道”小洋楼、意大利风情区……“祥云”的传递将一展这座具有六百年历史的文化名城的底蕴和新姿。

  在天津站传递的四百一十六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被誉为“河神”的冯耀先。八十高龄的冯老坚持冬泳达四十八年之久,被国家体委授予“中国畅游江河第一人”,他曾救助、摸捞溺水者五百余人。最小的火炬手是十四岁的中学生赵兴伟,她曾荣获天津市自强优秀学生标兵和全国“好少年”、“好儿童”称号。

  身高一米九二的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是天津老百姓推选出来的火炬手。年轻时,他曾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十年前,他曾在希腊雅典体育场的跑道上体验过起跑。当选为火炬手后,冯骥才每天晚上都在家里练习跑步,后来又转到室外练习。他说:“‘祥云’火炬托起奥运圣火,是东西方文明的融合;全球圣火传递,是人类文明之火的传递。我会用心去举起火炬,完成这一神圣的历史使命。”

  火炬手中不乏有来自各行各业的风云人物,如被誉为“蓝领专家”的码头工人孔祥瑞、建筑工人的楷模范玉恕、荣立一等功的军人徐臣华、武术冠军郎荣标、残奥会银牌得主周伯泉、歌唱家刘欢等。而更多的火炬手则是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普通劳动者。

  郎荣标是一位特别的火炬手,对于这位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霍元甲文物学校校长来说,虽然不能在奥运赛场上一展功夫,但能举着来自雅典奥林匹亚山的圣火跑六十米,也算是圆了奥运梦。(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