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圣火“映亮”曹妃甸 世界工地建设者热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曹妃甸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田张梦 牛琳 白云水)三十一日上午,奥运火炬“祥云”经过唐山市区后,汽车转场至曹妃甸开发区传递,又受到此间“世界工地”建设者的空前热捧。

  以二十五万吨级矿石码头为起点,一百四十九名火炬手、四十名护跑手参与了“渤海明珠”曹妃甸的传递。经过总共二百零八名火炬手的“心手相连”,中午时分,最后一名火炬手、唐山市长陈国鹰在曹妃甸圣岛酒店广场前点燃圣火盆。

  曹妃甸港区工人列队迎接“祥云”的到来。“祥云”所至,到处是欢呼声和“加油”声。当圣火盆映亮曹妃甸这颗渤海之珠,现场群情澎湃、鼓声雷动,充满冀东风情的文艺表演将民众激情推向高潮。

  曹妃甸曾是渤海湾一个寂寞的小岛,孙中山先生在《治国方略》提及并希望建成与“纽约等大”的海港。如今,作为河北省的“一号工程”,正在建设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国际性深水大港。国家主席胡锦涛视察时,曾希望在这张“白纸”上画出最美的图画,建成中国科学发展的示范区。而温家宝总理感慨其建设速度时,则笑称为“全世界最大的工地”。

  唐山是奥运火炬在河北省传递的最后一站。圣火盆点燃仪式结束后,“祥云”的燕赵之旅在曹妃甸画上圆满句号。随后,圣火团队由汽车转场天津。八月一日,奥运“祥云”将开始在天津市继续传递。(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