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天津火炬传递路线 两日展示滨海新区新面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4:3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31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由河北省唐山市抵达天津,在两天时间里,圣火将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三大功能区和市中心城区的六个行政区进行传递。火炬接力天津组委会副主任、天津市体育局局长谢德龙对天津站传递的路线进行了具体的介绍。

  谢德龙:首先介绍一下天津火炬传递的路线情况。天津市火炬传递路线设置是以展示天津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大都市现代化气息,全面展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新成果为宗旨,将展示天津现代化城市市容景观建设和突出历史人文文化相结合。

  同时,严格按照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关于火炬传递路线的总体要求,综合火炬手的分配、传递时间的控制等具体进行。

  具体的传递情况是8月1日天津滨海新区的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三个功能区进行火炬传递。起点设在天津港码头广场,终点设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的前广场,全程15公里,依次要经过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的12条道路,其中火炬手的传递是10公里,分配了191名火炬手,圣火车队运行展示6公里。

  8月2日在天津市市内中心区进行的火炬传递,起点设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内体育馆广场,终点设在天津大礼堂广场,全程是25公里。其中火炬手的传递是12公里,分配了225名火炬手,圣火车队运行展示是13公里。途径和平区、河西区、河东区、河北区、南开区、红桥区25条主要道路,经过和跨越7座海河上的桥梁。

  8月1日的线路中开发区、保税区和天津港的传递特点,突出了滨海西区三大功能区开发开放建设的最新成就,以国际化信息港集装箱码头,经过保税区、开发区的主要街道,展示了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地的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泰达足球场等一些标志的建筑,集中展现滨海新区的各项现代化建设成果。

  8月2日市内中心城区的路线突出了天津城市建设市容市貌的新成就,同时展现天津悠久的历史文化。起点就是我们奥体中心,它紧连着我们奥体中心体育场,从8月6日到8月15日,在这里要举行12场奥林匹克足球比赛。集中展现天津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崭新成果和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新面貌,围绕海河沿线进行传递,突出展现作为天津自然景观标志的海河,开发的新面貌以及沿河文化的精髓。线路经过了沿途既包括了友谊路、卫津路等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标志地区,又涵盖了古文化街、鼓楼、意式风情区、五大道等历史风貌建筑,充分表现了天津城市建设中现代化与历史的完美融合。在海河沿线的传递中,将7次经过海河跨越桥梁,同时在传递过程中还要经过3座立交桥,全面展现天津在现代化桥梁建设方面的成就。(北京奥运官网记者王慧芳 韩大海发自天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