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今日唐山传递 24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2:04   河北青年报
忙着张贴欢迎火炬到来标志的车主

忙着张贴欢迎火炬到来标志的车主

抗震纪念碑前国旗、奥运彩旗飘扬

抗震纪念碑前国旗、奥运彩旗飘扬

  -传递过程中跑步路程由9.6公里调整为10.1公里

  -“蝶后”钱红领跑第一棒

  -今日唐山错时上下班,24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

  本报讯(记者张雅娟 唐山晚报记者杨文进)昨日上午,奥运圣火结束了在秦皇岛市的传递后,昨日下午,奥运圣火火种在奥运圣火护卫团队护送下,顺利抵达唐山。今日,圣火将在唐山进行传递。

  圣火在护卫下到达唐山

  昨日14时11分,在护卫车队的护送下,圣火抵达唐山。在安保人员的层层保护下,护卫队队员提着圣火火种灯下车,走进了唐山宾馆。

  因为圣火的到来,唐山宾馆喜气洋洋。记者了解到,29日,奥运火炬唐山境内传递的208名火炬手已经陆续抵达唐山。

  火炬今日唐山传递

  记者了解到,唐山市火炬传递将采取跑步传递和车辆转场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跑步路程由9.6公里调整为10.1公里。今日上午8时,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将在唐山市体育中心主田径场开始,火炬传递和转场途经路北区、路南区、丰南区、唐海县、曹妃甸新区,既有展示唐山靓丽城市形象的景观大道,也有正在大规模建设中的曹妃甸科学发展示范区。最后一名火炬手将在曹妃甸圣岛酒店门前广场点燃圣火盆。

  参加唐山市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08名。“蝶后”钱红领跑第一棒,唐山市政府市长陈国鹰作为最后一位火炬手将点燃圣火盆。

  浓浓气氛喜迎圣火

  昨日,记者在唐山市区内看到,大街小巷到处彩旗飘扬,沿街的建筑上都挂满了迎奥运、迎圣火的大型条幅。随时都能看见插着国旗和奥运会旗的出租车、公交车、家用轿车甚至摩托车、自行车在车流中穿行。奥运的气氛在唐山这个城市开始迅速升温。

  在奥运火炬传递沿线以及商业区,一些人已经将国旗、会旗贴到了自己的脸上。“我们要将唐山人最新的、最振奋的一面展现给全世界。32年前,地震曾经让我们的城市很受伤,32年后一座新的城市已经伫立在了冀东大地上,这是我们最好的展示机会。”市民赵明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

  另悉,截至昨晚20时,火炬传递沿线的护栏已经安装到位。

  仪式后有特色文艺演出

  火炬接力唐山市传递结束仪式后,还将有大型文体表演,其中40面大鼓将轰然响起,20名高跷、10名背杆和20名秧歌演员的灵动表演将向世人展示冀东这块土地的文明风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