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延辉:这是我的幸运之旅 奥运精神象征希望和力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58   竞报

  7月13日,奥运火炬在“丹顶鹤的故乡”齐齐哈尔市传递。约15名三星火炬手高举圣火,在 “翔鹤·祥和”的主题中,与齐齐哈尔市民共同感受了奥运的激情和梦想,同时也向世界充分展现了齐齐哈尔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段幸运之旅!”完成传递火炬的光荣使命后,三星火炬手崔延辉激动地表示:“能有幸奔跑在火炬传递的道路上,听到两旁人群的欢呼,看到人们激动的笑脸,真是太高兴了。”记者了解到,崔延辉曾经是一名武警特战队员,多年来他参加并完成过无数次艰险的作战任务,在抢险现场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慰问,被授予优秀士兵2次、嘉奖4次、三等功1次,并被载入武警部队功臣榜。

  2006年5月,在黑龙江黑河地区羊台采伐点的扑火任务中,崔延辉所在的武警中队与前线指挥部失去了联系,给养中断。还有五个月就要退伍的老兵崔延辉立下军令状,独自一人冒着迷失甚至牺牲的危险去寻找指挥部。当他终于找到队伍后,没顾上歇一会儿便又立即带着补给赶回,往返七十公里的路程崔延辉仅仅用了六个小时。

  因为对和谐社会的突出贡献,崔延辉当选为三星火炬手,并在自己的家乡完成了传递圣火、传递奥运精神的神圣使命。“奥运精神象征着希望和力量,我希望把奥运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与他们共同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前进。” 萧燕/摄图片编辑李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