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递展滨海新区建设成果 表现天津城市新容新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5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靖 王纪强)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市传递活动将于8月1日、2日进行,7月31日,奥运圣火将由河北省唐山市抵达天津。在2天的时间里,奥运圣火将在滨海新区的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3大功能区和市中心城区的6个行政区进行传递。8月2日下午,奥运圣火将转往四川省进行传递。

  8月1日在滨海新区的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3大功能区进行火炬传递。起点设在天津港码头广场,终点设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全程16公里。依次经过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的12条主要街道。其中进行火炬手传递2个阶段,共计10公里,分配191名火炬手进行传递,圣火车队运行展示距离6公里。

  8月2日在天津市市内中心城区进行火炬传递。起点设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前广场,终点设在天津大礼堂广场,全程25公里。其中进行火炬手传递5个阶段,分配225名火炬手进行传递,共计12公里,圣火车队运行展示4个阶段,共计13公里。途经和平区、河西区、河东区、河北区、南开区、红桥区的25条主要街道,经过和跨越7座海河桥梁。

  8月1日的线路中,开发区、保税区和天津港的传递重点突出滨海新区3大功能区开发开放的建设新成就,以国际化的天津港集装箱码头为起点,经过保税区、开发区的主要街道,展示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地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泰达足球场等标志性地区,集中展示滨海新区的各项现代化建设成果。

  8月2日市内中心城区的线路突出天津城市建设、市容市貌的新成就,同时展现天津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起点紧邻即将举办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集中展示天津市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崭新成果和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新面貌,围绕海河沿线进行传递,突出展现作为天津自然景观标志的海河开发的新面貌以及沿河文化的精髓。线路经过的沿途既包括了友谊路、卫津路等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标志地区,又涵盖了古文化街、鼓楼、意式风情区、五大道等历史风貌建筑,充分表现了天津城市建设中现代与历史的完美融合。在海河沿线的传递中将7次经过和跨越海河桥梁,同时在传递过程中经过3座立交桥,全面展现现代化桥梁建设成果和古老桥梁的历史内涵。

  在天津市的火炬传递中,将共有416名火炬手进行传递,并有104名护跑手参加传递。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为79岁,最小的为14岁。所有火炬手均有较为突出的事迹,其中既包括孔祥瑞、徐臣华、范玉恕这样全国闻名的英雄模范人物,也有冯骥才、刘欢、葛优、李云迪等国内外知名人士,还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并做出突出成绩的普通劳动者。火炬手中有4名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色的人员,包括消防队员1名,特警队员1名,医疗人员1名,救灾建设人员1名,他们都是抗震救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