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钱红任唐山首棒 牛剑锋董方霄成传递亮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6:49   北京晚报
奥运冠军钱红任唐山首棒 牛剑锋董方霄成传递亮点
乒乓球世界冠军牛剑锋

  明天,奥运圣火将在河北省唐山市传递。今天上午,唐山市火炬手接待大会在唐山宾馆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火炬手虽然昨天才刚刚报到见面,但是却一见如故,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唐山的火炬传递已经从这一刻开始了。

 京报集团传两棒

  将有208棒火炬手参加奥运圣火在唐山的传递,其中路线分为市区和曹妃甸两部分,共10.1公里。市区部分的火炬传递59棒,地点在唐山市最主要的干道建设北路上,从唐山市体育场出发,沿建设路到抗震纪念碑广场结束,长度为2.7公里。其余火炬手将都在曹妃甸工业区进行传递。受可口可乐公司邀请,京报集团在唐山的火炬传递中有两棒火炬手,分别是第186棒本报体育部副主任袁虹衡、191棒《竞报》副总编辑卢明,他们都将在曹妃甸工业区完成火炬传递。

  采访过多届奥运会的资深记者袁虹衡说:“过去采访奥运会都是感受奥林匹克精神,这一次作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使者,我会努力将这种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一名体育记者,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参加火炬传递激动之余,更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

  巧的是,今天正是卢明的生日。她笑着说:“太有意义了。我会以最好的状态完成火炬传递使命,将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

 火炬手一见如故

  今天上午的火炬手接待大会在早上9时30分正式开始,但是从不到9时,火炬手就陆陆续续来到了现场。尽管他们当中多数人都是第一次见面,相互并不认识,但是一见面却都亲切地打着招呼,相互帮忙照相留念,他们因为圣火传递而一见如故。记者就看到一位火炬手站在会场门口,每当有一位火炬手进来,他就让对方在自己的衣服上签下名字和棒次。火炬手大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奥运冠军任首棒

  今天最繁忙的火炬手恐怕是几位体育界的火炬手了。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将在唐山担任首棒火炬手、乒乓球世界冠军牛剑锋将在唐山市担任第四棒火炬手、体操世界冠军董方霄将在唐山市担任第六棒火炬手。她们的面前总是簇拥着人群,找她们签名,要求和她们合影留念。体操世界冠军董方霄对明天的火炬传递充满了期待。她说:“唐山是一座经历过大地震的城市,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奥运圣火来到唐山,能够更加激励人们,奔向美好的明天,相信明天的唐山市火炬传递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本报记者 李远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