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飘过港城秦皇岛 转场唐山明日继续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秦皇岛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牛琳 田张梦 王宝德)经过二百零八名火炬手三十五公里的传递,奥运火炬“祥云”三十日中午结束河北海滨城市秦皇岛的和谐之旅,于下午转场大地震后浴火重生的新唐山。

  三十日的秦皇岛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花团锦簇,激情似火。十一时三十五分许,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共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从第二百零七棒火炬手、“世界足球小姐”孙庆梅手中接过“祥云”,点燃设置在公园中心和平鸽雕塑下的圣火盆,北京奥运协办城市秦皇岛的火炬传递宣告结束。

  据组委会介绍,参加秦皇岛传递的二百零八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群英荟萃。其中有中国内画大师王习三、奥运冠军郭晶晶教练李芳、“二00六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林秀贞,以及中国首位“世界足球小姐”孙庆梅等知名人士。

  这天早晨,奥运火炬“祥云”与中国万里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如约“相会”,八时许开始在“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传递。随后汽车转场二十八公里到秦皇岛市区传递,“途经龙海大道、港城大街、黄河道、峨嵋山路、长江道、国道二零五西环路、山东堡立交桥、滨海大道。火炬手全程接力七公里。

  整个秦皇岛市的火炬传递,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长城海滨公园”的历史文化以及这个奥足之城的独特魅力。奥运火炬所及之处,万人空巷,彩旗飞扬,民众雀跃,“渤海明珠”秦皇岛变成了奥运元素、中国元素交汇的海洋。

  是日下午,奥运圣火团队乘汽车转场至唐山市。三十一日,“祥云”将在这座震后重生的城市传递。(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