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飘到石家庄 月季之城喜迎圣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4:29   南方日报

  昨天河北省省会石家庄迎来了北京2008奥运圣火,开启了火炬接力的激情传递。月季是石家庄的市花,石家庄也如月季般顽强不息,从西柏坡革命旧址,到现代化的都市景观,生生不息的圣火点燃了人们迎接奥运的激情。

  笔者从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了解到,约15名三星火炬手参加了石家庄的火炬传递,他们来自全国各地,都是各自工作领域中的佼佼者和模范,具有感人的事迹和榜样示范作用,并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能够当选三星奥运火炬手是我在2008年最大的收获。”三星火炬手、著名射击教练赵红(上图)在结束传递后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在射击场上为自己的学生们鼓劲,没想到这次能与奥运这么近距离接触,真是太高兴、太自豪了!”

  今年54岁的赵红,年轻时也是一名女子步枪射击选手。在30年的任教生涯中,赵红为国家队输送了众多优秀运动员,其中包括世界冠军赵颖慧以及6名国家级健将。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赵红分析说:“射击的偶然性太大了,竞争非常残酷。”不过提到爱徒赵颖慧,赵红难掩笑意,她告诉笔者,北京奥运是一次绝好的机会,她希望爱徒能够抓住机会,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另一位在石家庄传递火炬的三星“和谐使者”是来自河北平山县合河口乡三星希望小学的陈树平。在完成火炬传递的任务后,他表示:“能成为三星火炬手,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我感到很骄傲也很自豪。我希望奥运圣火在广泛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也唤起人们对教育事业的更大关注,让每个学生都能幸福健康地成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